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一周两逆转竟是设计好的?三连胜松弛紧绷神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42  篮球报

  北京队主场与青岛队的比赛还剩1分钟结束,双方战成了88平,闵鹿蕾和现场的北京球迷一样显得非常紧张,因为这场比赛,北京队是输不起的,在第一阶段,北京队就在客场告负,送给了青岛队在CBA的首胜。用赛前北京赛区一位工作人员的话来说:“人家青岛队是新军,一上来就把你给赢了,高层能不生气吗?”

  虽然青岛队的弗兰茨六犯离场,但阿莫尔的表现依旧神勇,在哈里森两罚不中后,他用一记转身跳投将比分改写。张云松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他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将比分成功反超,整个首钢篮球中心沸腾了。随后,阿莫尔再次跳投命中,比赛只剩12秒,胜利仿佛在向青岛队招手。

  关键时刻,北京队叫了一次短暂停,张云松控球后将球给了上来接应的解立彬,他拿球便突破至底线,面对防守队员,解立彬一个抛射,球打板后空心入网。首钢篮球中心的现场气氛再次被引爆,而最后4秒,青岛队的进攻并未得手,北京队赢得惊心动魄。闵鹿蕾如释重负:“虽然过程不是很理想,感谢队员,对山东那场比赛,陈磊、小云站了出来,这场是小云和解立彬站出来,球员们这种敢于负责的态度,给全队增添许多取胜几率。”

  北京队四人得分上双,绝杀英雄解立彬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张云松和琼斯均得到19分,哈里森也偶18分贡献。得分至上的琼斯手风并不顺,22投仅8中,三分球更是5投全失,就连罚球也仅仅是6罚2中。“DJ,防守。”这是闵鹿蕾在场边喊得最多一句,他的提醒似乎也收到了一定的作用,琼斯在这场比赛拿下10个篮板,对于球队的防守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谈到琼斯的防守时,闵鹿蕾说:“关于他的防守有很多种调整,我们交流很多,有的时候,打四号位会好一点,让他留在内线能抢篮板球。让他防外援,尽快把外援往外推,打打外围,不行我们打联防。”

  结束了主场两连胜,北京队立即踏上了四个客场之旅。第一站是天津,他们面对又一支新军,开局却非常狼狈,天津队凭借主场之力频频在内外线得分,首节结束,北京队就落后了17分,第二节开始,两队最大分差曾一度达到27分。但是北京队始终没有放弃,后三节比赛,他们分别追回了4分、6分和10分,凭借第四节解立彬、哈里森和琼斯等人的出色发挥,北京队对天津队完成了大逆转。

  开局连败后,北京队在一周内取得了三连胜,闵鹿蕾稍微可以喘一口气,但是他们还将客场挑战江苏队、吉林队和辽宁队。战胜天津队给客场之旅开了一个好头,但艰苦的比赛还在后头等着北京队,闵鹿蕾应该不希望每场球都赢得如此惊心动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