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球报:CBA请领教一下狼的凶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38  篮球报

  新赛季的CBA,取消了外援上场时间以及薪水的限制,一批高水平的外援纷纷涌入,外援凶猛是这个赛季的最大的特点。上赛季的“副班长”山西队在联赛仅进行到第二阶段时就完成了对上赛季的超越,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引进了高水平的外援。而目前的战绩并不能让他们满足,于是,威尔斯,这名CBA史上最大牌的外援火线加盟,这笔交易彻底引爆了CBA。

  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个故事:狼在澳大利亚草原上消失了,兔子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它们渐渐肥了起来,繁殖速度也越来越快,草原开始出现沙化现象。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狼被重新引进草原,随后,兔群的质量得到了提高,数量也得到了控制。把这个故事放进CBA这个生物圈,高水平的外援们无疑正在扮演着狼的角色。

  高水平外援来了,在得分和篮板两项技术统计的前十名看不到中国球员的身影了。有些球队过分依赖外援,而不重视年轻球员的培养的现象也是存在的。但CBA是职业联赛,各支参赛队的首要目标是取胜。

  征询了很多教练和球员关于高水平外援到来的意见,他们大多数都认为,这是一件好事,首先是联赛整体水平得到提升,比赛场面更加精彩,再是中国球员得到了与高水平外援直接较量的机会,在对抗中得到进步。

  但高水平的外援同时也挤占了中国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的上场时间,这对中国篮球无益?这是一个矛盾,却也是一个伪命题。孙悦到NBA,即使上场机会不多,但是他也能得到进步,因为在高水平的球员身边打球,除非自己不努力,否则很难不进步。同样的道理,在威尔斯身边打球,也很容易学到一些东西。

  至于上场时间,给年轻球员交学费是每支队都要遇到的问题,毕竟上场的,除了两名外援,还有三名国内球员,如果哪支球队一味依赖队中的明星球员,而不适当地让年轻球员得到锻炼,他们也许能在短时间内取得一定的成功,但从长远来看,他们会付出更大的代价。如何平衡眼前成绩与未来发展是每支队都要考虑的,但不管怎么样,优胜劣汰的激烈竞争最终还是会促进中国篮球的进步。

  狼真的来了。他们带着强壮的身体、精湛的技艺来到中国赚取大把大把的人民币,同时也让各队实力拉近,让比赛变得一切皆有可能,让CBA更加激烈精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威尔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