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排大餐打败方便面 球迷调查:看惯NBA受不了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看大鲨鱼?给个理由先

  调查执行 整理 撰稿 曹政宁

  数字报告

  喜爱NBA赛事比例100%

  每周至少看一场NBA赛事78%

  对CBA联赛知晓度99%

  对上海男篮知晓度95%

  曾经看过上海男篮比赛85%

  目前仍保持对上海男篮关注17%

  目前对上海男篮“零关注度”22%

  定期收看上海男篮比赛转播0

  对上海男篮已经不抱任何希望57%

  希望上海男篮本赛季50连败6%

  与看球相比,更乐意自己去打球72%

  每天都要去打篮球53%

  上述数据为统计100份调查问卷结果后得出

  本次调查中,所有受访者都表示喜爱NBA赛事,并会通过电视转播、报纸、网络等各种方式了解NBA近况,其中有78%的人则会在赛季开始后,每周至少收看一次NBA比赛。

  在CBA的认知度上,这项数据也达到了99%,只有一名香港籍男子表示不清楚有CBA。对于上海本地球队,也有95%的人群知道有一支上海西洋男篮(或者东方大鲨鱼队),有85%的人表示看过他们的比赛,但目前仍在关注的只有17%,至于定期收看转播比赛的人数为零。

  “吃惯了牛排大餐,谁高兴去吃方便面?”大二男生卢景浩这么说,他自称是一名“篮球死忠”,目前疯狂迷恋克里夫兰骑士队,电脑里存着几个G的NBA比赛,电视永远开着体育频道,不过一看到CBA就转台。

  跟这位球迷有相同观点的不在少数,在年纪小的球迷中尤为突出。许多初中生可以完整地背出国外运动员的中、英文全名和昵称,却说不出一个现役CBA本土球员。“NBA同CBA真是天与地的差别,不管是明星、实力、球场气氛都不能比,连拉拉队也不行,叫我们看他们什么好呢?”高中生朱平说,“还是饶了我吧,只要有NBA的时候还是让我看NBA吧。”

  不好看 不想看 不爱看

  100位受访者中,今年进过卢湾体育馆现场观看上海男篮主场比赛的更是只有两人,其中一位还是别人赠送的票子。

  在问卷中一项“目前对上海男篮关注度(0-10分)”的回答中,22个人打出0分,只有8人填写超过8分,平均值为4分。

  “8年了,眼看着他们把能丢的东西全丢光了,从精神到打法,我不知道现在上海队还剩下什么能让别人去支持他们,反正我是不去看、也不爱看了。”55岁的唐大威是一名资深CBA球迷,8年前来到上海居住后便喜欢上了大鲨鱼队,在他们鼎盛的那几年,每逢主场比赛,老唐都会赶到体育馆为他们加油。“2000年到2002年真是一段最美好的时光,队伍特别有目标,而且肯努力,那时候哪怕输球球迷心里也不慌,看比赛很享受。尤其是2002年,打进总决赛后,本地球迷们都疯了,最后一场主场的黄牛票炒到了上千。现在呢,黄牛都要失业了。”

  对球迷来说,上海男篮留给他们的印象大多停留在2000年之后二三年的那个阶段,“初中的时候看,那时候姚明刘炜、贾孝忠、章文琪都很厉害。刘炜当时感觉很好,可现在已经废掉了,其他球员不是很认识,成绩那么差,我也不关心了。”球迷蔡宿翎说。

  “上海队现在已经没有灵魂了,虽然这跟失去了灵魂人物姚明有关,但他走了6年多了,上海队的魂还是没找到。所以哪怕再换外援,再砸钱进去,也无济于事。”一位留名“章文琪”的球迷在问卷上这么写,在关注度上他打出了10分,“说是很关注,其实也只因为它是我们上海的球队,一种情结而已。”17位表示还会继续支持上海男篮的受访者,在填写理由中无一例外都只有“他们是上海队,所以支持他们。”

  建筑工人牟陶是本次调查中唯一今年自己掏钱买票进入球场看球的受访者,“才10块钱啊,我看到这么便宜,就去看了。根本就没人看,体育馆也很旧了,很没劲,不过我看到比赛结束才出来,不然浪费钱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