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伤令他与NBA擦身而过 泰特:从橄榄球场到篮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大刘

  没有斯奈德这么大的名气,不像桑普森的劣迹斑斑。上海队外援杜万·泰特可以说是今年CBA里最好管理的外援之一。

  “泰特他人很好,平时也不太会麻烦别人,待人接物也很有礼貌。”上海队翻译小霍口中的泰特是个十足的老好人。场上兢兢业业打球,场下认认真真训练。和女友若拉过着甜蜜的二人世界。虽然球队的成绩惨不忍睹,但乐观的泰特总是说:“会好的,我们会取得胜利的,我们还年轻,未来是我们的。”

  作为上海队本赛季唯一的外援,泰特也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不轻。所以每次球队训练开始前,他总会早到一会儿,练习投篮,用他的话说:“现在我们队长被禁赛,我出手要比以前更多了,我希望自己的命中率能再进步一点。”

  虽然平时除了训练和比赛很少交流,但是队里的其他队员对泰特的评价还是很高的,罗旭东说:“今年我们就一个老外,虽然很困难,但他还是打得很努力的。就是在场上应该打得再坚决点,再狠点。”而对于一直被人诟病的防守问题,泰特则表示:“我在场上努力打好每一秒钟,不论防守还是进攻,我都很努力。”

  昨天上午训练完,泰特特别找到了主教练李秋平,和他探讨球队战术,以及对于他在场上的使用问题。这几场比赛,因为罗旭东的打球方式和刘炜不太一样,泰特在场上经常会游离与全队的攻防体系之外,加上球队的连续输球,“老好人”泰特自己也很着急。看得出,虽然在球队仅仅呆了两个月,但泰特已经将自己视为球队的一分子。

  上海队教练组一直要求泰特在场上打得更积极些,因为没有强力内线的上海队,需要场上队员不断地跑动拉开投篮或者突破的空当,而泰特有时在轮转换位之后便呆在原地等待队友传球。

  昨晚对江苏队的比赛,泰特依旧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2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在罗旭东受伤提前离场的情况下,带领上海队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但第四节一分未得的他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不满意,比赛结束后,泰特第一个走回更衣室:“我今天最后没能得分,输球了,很失望。”

  从橄榄球场到篮球

  泰特全名杜万·沙巴兹·泰特。1981年8月1日出生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身高1.96米,体重90公斤。在场上能司职攻击后卫以及小前锋。弹跳出众的他技术全面,能里能外,控球能力强且投篮准确,得分手段多。在吉林队效力时,吉林球迷亲切地称他杜万,队友们取他姓名的前两个字母叫他“D·T”。

  泰特16岁之前一直打橄榄球。由于身材高大,朋友们就建议他打篮球。第一次接触篮球,年幼的泰特便被这项运动深深吸引。和许多美国大学篮球生一样,泰特在大学联赛中努力打球,梦想能早日披上NBA球队的战袍。但大学生涯最后一年的一次重伤使他错过了加入NBA的机会。随后26岁的他在2007年参加了CBA的选秀营,最后被选到吉林东北虎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