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8分先生”变孤胆英雄 泰特夺冠豪言成为笑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1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大刘

  本赛季CBA联赛的18支球队中,只有上海西洋男篮仅注册了一名外援——上赛季的“68分先生”杜万·泰特。泰特在队内是绝对的得分王,场均拿下22.8分的他虽然和其他球队的高薪外援实力上尚有差距,但作为曾经的“68分先生”,泰特依然在场上努力着。

  上赛季CBA常规赛19轮,吉林客场挑战云南的比赛中,泰特大发神威,一人独揽68分,创造了CBA单场第二高的得分纪录。排在他前一位的便是曾经吉林队的“虎王”孙军,他在2000-2001赛季中创造的70分,泰特的“68分先生”由此得名。

  本赛季加盟上海队后,泰特曾经在接受采访时扬言,要带领上海队再一次站上CBA的巅峰。至少现在看来,当时的豪言更像是一句笑话。而连续的失败也让泰特很着急,在球场上的他因为语言不通很少和队友们交流,更多时候他在场上有机会总是会选择自己单打。相比较去年,今年联赛泰特的个人得分和命中率都有所下滑,泰特自己也无奈地表示:“没办法,今年我们球队的队员都太年轻了,我在场上只能选择个人单打,这样我的命中率自然会下降。”

  去年在吉林队时,泰特依靠整体打法,场均能拿到24.1分,位列球员得分榜的第8位。而今年,在CBA开放了外援政策后,大批优秀外援涌入中国篮坛,前火箭三杰斯奈德、哈里斯以及刚刚到位的邦奇·威尔斯让外援的整体质量有了大幅提升。泰特的22.8分也仅仅只能排在球员得分榜的第19位,在他前面的18位球员,全是国外打工仔。场上的泰特更多的时候扮演的是一名孤胆英雄的角色,只能依靠个人能力去冲击对手篮下,以一己之力对抗对手的双外援。

  本赛季上海队的第一个主场对浙江万马队的比赛中,泰特对位当时国内的最大牌外援斯奈德,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泰特丝毫不处下风,23分7篮板对斯奈德的28分3篮板,也算旗鼓相当。但对方阵中另一名外援霍金斯的30分16篮板,却是上海队其他队员所不能企及的。

  曾经的“68分先生”,如今的孤胆英雄。在场上的泰特依旧用自己的方式为球队做出贡献。面对球队的连战连败,泰特的笑容也不像往常那样的灿烂,或许来一次意料之外的爆发,才是他应该也是最想做的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