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东莞德比我要复仇 没国手也不能单节得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9:57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报道 周五与八一队的那场激烈的火并,朱芳雨尽其所能,帮助球队完成逆转,但赛后他的腰就出现了反复。于是在俱乐部的安排下,他独自前往香港再次进行检查和治疗,缺席了对陕西的这场比赛。

  接下来广东又将迎战战绩同为10胜3负、第5轮中终结宏远四连胜的同城对手东莞新世纪,朱芳雨还能出战吗?

  体坛:打陕西你又缺席了?

  朱芳雨:是啊,上场比赛打完八一,我的腰又反应比较大。教练让我休息休息,好好准备周三与东莞新世纪的比赛。

  体坛:上场比赛与八一拼得很凶,你的很多投篮、上篮动作都很高难度,而且对腰部力量的要求很高,你当时不怕再受伤吗?

  朱芳雨:当时球队非常需要一场胜利,比赛那么激烈,根本没考虑那么多。赛前腰部感觉还可以,球队也需要,教练就让我上了。

  体坛:你在香港检查的时候,医生建议休息多长时间?

  朱芳雨:在香港检查的时候,医生建议我最少休息两周。

  体坛:你才休息了10天左右。

  朱芳雨:应该是10天,我是我们主场对江苏那天回来的。在香港的时候,我就问医生,根据我恢复的情况,能不能赶上12号与八一队的比赛。他说,如果是恢复的情况特别特别好,就可以赶上。

  体坛:赛季还很长,明年还有亚锦赛、全运会这样的大赛,你会不会担心自己的腰伤影响到以后,甚至是整个职业生涯?

  朱芳雨:总会有一些担心吧,但不会想那么远。因为医生也说了,虽然我是腰椎间盘突出,但主要还是肌肉的问题,不会有特别大的毛病。只要多休息,就可以了。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像现在这样,总是出现反复,这对自己,对球队肯定会有很大影响。

  体坛:客场打福建,末节全队只得了1分,你是不是特别着急?

  朱芳雨:我觉得,就算我们这些国家队的都不打,这种事情也不应该发生在我们队身上。

  体坛:这是促使你提早复出的原因吗?按照原计划,你应该是与八一那场比赛才复出。

  朱芳雨:的确是因为这个。教练一直在问我恢复得怎么样,我自己感觉还可以。我觉得在这个时候,球队遇到很大困难。我必须站出来,帮助球队,让球队尽快走出现在的困境。

  体坛:现在你的腰又出现反复,在下场比赛之前能好转吗?

  朱芳雨:应该会好些吧,到下场比赛,还有周一、周二两天可以休息,我想到时候情况会好一些。这两天,医生也在给我进行一些治疗,应该不会影响下场比赛。

  体坛:去年你是联赛MVP,今年由于受伤等原因,可能数据会受到影响,你在乎这些吗?

  朱芳雨:不会怎么样吧。去年我看了,数据也不算是特别突出的,再说我看了今年的数据,也没有特别大的变化。我个人得到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需要我做什么。这段时间的比赛,因为球队输球,心情也受到很大影响,所以我最希望自己能够帮助球队,这才是最重要的目标。

  体坛:你复出之后,手感似乎还不错,养伤期间一直有训练?

  朱芳雨:也没有,在香港的时候,那个礼拜因为没有场地,也就没练。回到东莞之后,我就自己去馆里投投篮。客场打云南起我开始跟队的,不过因为我的腰伤,就只是自己单独练投篮。虽然我不参加对抗训练,但这段时间投篮的训练量还是跟平时差不多。

  体坛:你的腰伤也是老伤了,你没有想过办法去根治吗?

  朱芳雨:医生不建议我做手术,我的问题主要是肌肉。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有的人也有突出,就一点点,但对身体影响很大。我还好,还没到做手术的地步。

  体坛:上次东莞德比你们输了,周日他们又逆转赢了八一,你对下场比赛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朱芳雨:下场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桑普森打不打,对我们来说也是个未知数。上次我们在主场失利了,所以我们也需要赢下这场比赛,对球队的士气、心理和联赛中的排名都非常重要。我希望我自己在比赛中可以有比较好的状态,帮助球队拼下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