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军替补席一人能引发巨变 连胜与连败皆因他而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22:44  新浪体育
铁军替补席一人能引发巨变连胜与连败皆因他而起

王治郅一点仍难比李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CBA联赛第13轮比赛中,八一在一度领先21分的情况下最终在加时赛以116比110负于东莞队。全场比赛,哈里斯得到了49分,是东莞队获胜的绝对功臣。

  比赛还剩下33.6秒,此时东莞依靠哈里斯的得分将比分追平,而随后王治郅用一个中投拿下了2分,但是在最后时刻哈里斯再次博到罚球,用两罚两中将比赛拖进了加时赛。在加时赛中八一没能坚持到最后,遗憾的输给了对手。

  让我们把时间拉回到最后王治郅的那次中投,此时如果八一队进攻的不是大郅而是李楠又会如何,一次外线投篮后分差将再次拉开到3分,而即使哈里斯再次得到罚球机会,东莞也绝无可能将比分追平了。

  不过这种场景也只能出现在大家的想象中,因为今天的比赛中李楠并没有上场,因为受伤,这位老将已经连续缺席了两场比赛,这两场比赛八一也都输给了对手,而更关键的是这两场败仗八一都毫无例外的倒在了第四节。

  那么到底谁能在第四节中拯救八一队呢?我们先看看在此前那波5连胜中都有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了。在对战上海的比赛中他在第四节拿下了11分和2次抢断;在与江苏的交手中他又用第四节11分和1个准绝杀帮助球队险胜;而在面对福建时他全场拿下30分,其中在下半场更是用4个三分球奠定了胜局。

  这个屡屡在关键时刻出手得分的人就是李楠,这位33岁的老将在此前的比赛中一直都是八一队第四节的统治者,而在最近的这两场败仗中,如果李楠能够出场的话,那么八一至少可以拿下一场。

  有李楠时八一取得了5连胜,而在他缺阵时八一马上遭遇了2连败。李楠在八一队中的作用已经无法取代。当然没有人能否认王治郅的能力,截止到目前为之,他依然是联赛得分榜前20位中唯一的中国球员,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的得分又再次超过了30。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对手的严密防守,大郅往往在第四节时就没有了足够的体力再去砍分,而这此时替补出场的李楠就总能起到决定胜负的作用。

  在连续败给了广东和东莞后,八一在关键时刻缺乏得分手的问题已经暴露无遗。而此时仅靠王治郅一个人已经无法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对于阿的江来说,他最大的期望应该就是李楠的回归了。

  (音乐的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