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仇战青岛末节憾负吉林 第一得分手42分引爆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21:50  新浪体育
复仇战青岛末节憾负吉林第一得分手42分引爆全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14日,CBA联赛结束了13轮的比赛。青岛双星雄鹰回到主场迎战长春大成生化。此前两队同时遭遇联赛两连败,都急需一场胜利来缓解压力。联赛第四轮,青岛队曾做客长春挑战“东北虎”,结果以33分惨败于对手。此次回到主场,青岛队没有能够成功复仇,最终以100-111负于长春队。

  全场比赛,本季第一得分手,长春队的罗杰斯得到全场最高的42分,萨马基得到20分,王博19分;青岛队外援阿莫尔得到30分,队中有五人得分上双。

  开场后,青岛队跳得球权,于高峰篮下强攻被对手封盖。王博随后的突破造成于高峰犯规,但两罚不中。阿莫尔与王博互中一球后,两队开局战成2-2。此后双方出现多次失误,孙晟玥篮下强攻使得主队取得6-2的领先,但罗杰斯打三分成功后再次奉献一次精彩的扣篮将场上比分扳为6-6。此后双方互有攻防,长春队的速度优势逐渐发挥出来,王博与罗杰斯经常杀入内线取分,青岛队则利用阿莫尔的强攻与对手周旋,首节结束,青岛队以22-25落后长春队。

  吕岩的突破拉开了两队次节比赛的帷幕,阿莫尔再次回应对手两分,个人得分已经达到10分,青岛外援弗兰茨直到比赛中段才得到出场机会,此时主队已经以30-40大比分的落后对手。吉林队的两名后卫刑璐与杨玉明同时得到出场机会,客队的反击速度更加迅速。青岛队没有让对手拉大分差,谢忠杰命中三分,于高峰打“2+1”成功,将分差缩小到8分。半场结束前,王博投中压哨球,青岛队以43-54落后长春队。青岛队的阿莫尔与于高峰各得到12分;长春外援罗杰斯已经砍下21分。

  第三节比赛,弗兰茨的内线强攻,于高峰的外线三分帮助球队继续缩小分差。长春队两名外援及时做出回应,萨马基篮下打三分成功后,长春队以67-55领先。青岛队为了抑制对手快速打法,只以单外援应战,这一变阵也收到了效果,青岛队在本节末段再次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三节结束,青岛队以76-84落后长春队。

  末节两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倒地争球的场面屡屡出现。谢忠杰三分命中,两队比分变为81-88。无奈客队罗杰斯几乎无人能防,突破、远投皆能取得分数。两队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左右。青岛队在最后时刻发起反击,在比赛还有两分钟结束的时候将比分追至99-101。王博两罚一中,两队差3分。罗杰斯的三分与吕岩的抢断快攻再次将比分拉开,最终青岛队主场100-111落败。

  技术统计

  青岛首发:阿莫尔、李光、于高峰、孙晟玥、卢可明

  长春首发:吕岩、王博、杨玉明、罗杰斯、萨马基

  (杜子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青岛 吉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