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琼斯:与裁判理论如跟爸妈顶嘴 不想最佳外援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琼斯是孤独的,他特立独行、言谈甚少,他甚至不会使用电脑,他在中国的生活异常单调。他就是来打球的,但是在球队连战连败的技术统计单上,他的高分甚至两双数据,是如此地缺乏说服力。

  上赛季,琼斯在云南被称为“问题球员”,并中途离开CBA。这个赛季,他来到北京,但是因为打球太“独”,导致球队连战连败。球迷被打跑了,他们失去了对北京队的耐心、失去了对琼斯的信任。

  不过还好,琼斯意识到了这一点。

  琼斯的29分和22个篮板,终于帮助北京赢得了赛季以来的第四场胜利。这场比赛对球队尤为重要,对于琼斯来说也意义重大,他正在通过自身努力,消除所有人对他的不信任。琼斯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希望能够帮助北京队进入季后赛,为此,他愿意做出改变。

  体坛:上一场比赛算不算你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一场球?

  琼斯:完全可以这么说,对于我来说,我总是希望取得进步,希望战胜山东是一个好的起点,这不仅仅是对于我个人,而且对于整支球队而言,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相信只要这个赛季,我们能够保持身体健康,就能够像昨天一样打球,我觉得,这场比赛是一个信号和转折,代表着北京队会越来越好。这场比赛应该是第一场比赛,北京队的胜利开始了。

  体坛:你怎么评价此前的表现,你自己感觉满意吗?

  琼斯:前十场比赛,我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对我和队友而言,就是磨合,需要取得一些化学反应。我们没有打多少热身赛,彼此之间肯定需要熟悉套路,知道各自的风格,怎么样配合,下十场我们会打得更好。

  体坛:你认为自己的水平在CBA的外援中处于什么的水平?算得上数一数二吗?

  琼斯:(笑)首先我认为,我有相当丰富的经验,比CBA大多数的外援都丰富。我打过NBA,也在其他国家打过联赛。球迷和媒体可能希望我成为最好的,但我自己并不这么想,赢得最佳外援的头衔不是我的目的,我只是保证每场比赛都打出我的最佳水准。

  体坛:你经常在比赛中表示出对裁判判罚的不满,你真的认为裁判是有问题的吗?

  琼斯:不不不,这只是比赛,我不是针对裁判。在比赛中,你需要尊重裁判,他们是比赛的官员,就像你的爸妈一样。有时候你知道你的爸妈是对的,但是你就是喜欢和他们顶嘴,不想听他们的话,和他们争执。有时候在比赛里,如果你落后着,你肯定忍不住要抱怨,NBA,CBA,FIBA,都是一样的。这不是多大的事情,我只是有时候喜欢和裁判说两句,这是我的风格,我的性格,但不代表我不尊重裁判。

  体坛:为什么经常在你的得分很高的时候,球队反而输球呢?

  琼斯:我为自己的得分能力感到自豪,但球队有很多得分手,比如小云,解立彬,陈磊……一开始我是得了不少分,那是因为我还不了解他们,我需要时间去调整。在之后的比赛中,我开始注重传球了,教练也和我谈了很多次,希望我成为球场上的领袖,帮助年轻球员进步。现在我明白了,一次进攻里哪怕多传一次球,队友进了,都比我自己得分更重要,我希望成为一个好的领袖,一个好的组织者。

  体坛:你认为球队磨合好之后,北京队可以走多远?

  琼斯:天空才是极限,这是很年轻的球队,有一些很有价值的球员,如果他们把我当做领袖,大家在一起赢得胜利,就是比较好的结果。对我和球队来说,那才是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我的想法是,至少我们要先进季后赛,然后再争取更进一步。但首先,是要想着赢下下一场球。

  体坛:外界的质疑你知道吗?

  琼斯:我知道自己对球队非常重要,外界对我期望很高,希望我能帮助北京队改变一些东西,他们给了我很大自由度。但可能我开始的时候试图做的事情太多了,想把什么都扛起来。教练告诉我,他希望我来掌舵,但不要刻意地去做所有的事,我接受了他的意见。我们队已经两年没进季后赛了,我来了,我不希望连续三年跨不进去。

  体坛:上个赛季在云南你提前离开了CBA,现在又回来,你是否愿意做出一些改变?

  琼斯:两个赛季,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上赛季很艰难,我对云南的生活很不适应,在一个地方打球,至少需要先能够舒适地生活,这样才有利于你保持状态,但云南不是这样的。但是这个赛季我很舒服,很享受现在的生活,我喜欢北京队找我来的理由,我在这里过得很好,一点都没有后顾之忧。我现在就想帮着队友成长,在队里把球打好,没有别的想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