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人被罚下成八一溃败根源 广东软肋一战颠倒常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22:17  新浪体育
一人被罚下成八一溃败根源广东软肋一战颠倒常规

王中光被罚下成失败根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在军粤第60次交手中,广东队在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以88比87战胜八一。这是广东最近两个赛季以来首次在八一主场赢球,同时,王治郅9年CBA生涯主场对广东的不败金身也被打破。本场比赛,王中光得到12分,但第四节早早被罚下场,这成为了八一队失利的关键,刘晓宇得到10分4个篮板5次助攻,另有5次抢断。

  八一队在最后时刻惨遭翻盘,王中光的被罚下场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在他下场之后,八一队失去了最稳定的控球点,先是替补后卫姚凯夫接球时出现失误,随后王磊又在广东队的紧逼之下出现了致命失误,这让宏远队最终翻盘成功。

  事实上,王中光在上半场和刘晓宇的对抗中一直是占据优势的,他充分利用了刘晓宇在身体对抗上的弱点。首节比赛刚刚开始,刘晓宇就在和王中光的对抗中失去重心运球失误,王中光断球之后发动快攻,及时传给了快攻插上的王治郅,大郅突破上篮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两罚两中。第一节末尾,王中光再次抢断了刘晓宇的传球,他快攻后助攻大郅,大郅突破篮下打成了2+1。第二节开始,八一队一四拉开,王中光罚球线单打,两人在身体对抗之后刘晓宇被撞到,王中光跳投命中。

  直到第三节中段,刘晓宇在和王中光的对抗中三次被对方撞到,八一队利用王中光身体占优后的得到的机会就砍下了8分。而面对一号位对位上的弱点,李春江却显得束手无策。到了第三节末尾阶段,广东队在刘晓宇下场的情况下只得让王仕鹏打控球后卫,这也充分暴露了李春江的无奈。

  可就在胜利马上就要到手的时刻,王中光却犯下了致命的错误,他在第三节末尾阶段的进攻中连续吃到进攻犯规,仅第三节单节,他就吃到了4次犯规,这也为他第四节被罚下场埋下了隐患,从而导致八一队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崩盘。

  事实上,在宏远和八一的最近几次交手中,虽然宏远队一直占据着优势,可在后卫位置的对位上,宏远却一直处于弱势地位,尽管宏远拥有刘晓宇和陈江华两位国手,但这两个后卫更多的是靠技术打球,在身体力量的对抗上和完全处于下风,而王中光的个人防守能力也经常可以让宏远的两位后卫全部哑火。而如今宏远队在陈江华受伤的情况下仅仅剩下了刘晓宇一名后卫,这也让后卫线成为了他们的最大弱点。

  可本场比赛,八一队在前三节很好的利用了一号位的情况下却犯下了致命的错误,这也导致了他们的最终失利。06-07赛季,总决赛八一和广东相遇的时候,在后三场连续击败广东队的三场比赛中,王中光场均拿下16.4分。正是凭借王中光的出色发挥,八一队才在那年顺利的击败了广东。在上一场对阵八一的比赛中,刘晓宇也在王中光的防守下完全哑火,他只得到2分3个篮板4次助攻。而在上赛季客场对阵八一的比赛中,刘晓宇也只得到3分2个篮板4次助攻。可今天,两年前在总决赛上帮助八一拿到冠军的功勋后卫却犯下致命错误,这也只能怪王中光有勇无谋了。(传球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中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