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不败定律已成过去 八一亲手毁掉神话般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22:05  新浪体育
王治郅不败定律已成过去八一亲手毁掉神话般纪录

王治郅定律被打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在军粤第60次交手中,广东队在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以88比87战胜八一,而王磊则错失了最后的绝杀。这场比赛之后,广东在60次交锋中获得29场胜利。

  看看此前军粤之间的对战记录,在此前王治郅参加的对战广东宏远的12场主场比赛中,他场均能砍下25.4分,是球队中的第一得分手,此外他场均10.9个篮板和3.1次的盖帽也位列全队的首位。而在他的带领下八一的这12场主场比赛也全都获得了胜利。

  但是就在王治郅即将把这个记录改写为13胜0负的时候,八一其他球员在最后时刻的不断失误却将到手的胜利拱手让出。在最后一分钟时八一还曾有着7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姚锴夫的一次接球失误和阿泰的一次抢断却帮助广东最终逆转了比赛。

  其实在今天的比赛中王治郅已经拼尽全力。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王治郅在上半场时总是会在体力上有所保留,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从一开始他就显得一场积极。首节比赛中广东曾尝试用王征和杜锋轮流防守大郅,但是这样的战术似乎并没有受到任何效果。

  在面对身高不如自己的杜锋时,大郅果断的用中投取分;而当防守者换成了经验不足的王征时,他的进攻路线马上改到了篮下,仅仅在上半场他就拿下了16分和5个篮板,而王征也他身上吃到了3次犯规。

  全场比赛王治郅拿下了28分、12个篮板和4次盖帽的全面数据,但是球队在最后时刻的失误却让他整场的努力化为乌有。

  其实八一的主场此前也曾一度被广东攻克过,在大郅离开的那5个赛季中,即使刘玉栋和李楠场均能联手贡献53分,但是八一还是在15次的主场保卫战中输给了广东5次。但是在大郅回来以后,这样的事情就再也没有发生过。

  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广东终于亲手改写了命运,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他们的贴身防守和包夹让大郅根本无法拿到球,而此时卫冕冠军强悍的防守也逼迫八一出现了多次失误,最终广东成功逆转了比赛。

  本场比赛中王治郅的表现依然全面而稳定,但是对于八一来说现在却有着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那就是当李楠不在上场的时候,比赛的最后时刻谁能成为大郅最可靠的助手呢?

  (音乐的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