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灵魂一己之力导演大翻盘 超强能力能令人惊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21:40  新浪体育
广东灵魂一己之力导演大翻盘超强能力能令人惊叹

朱芳雨依旧是广东灵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在军粤第60次交手中,广东队在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以88比87战胜八一。这是广东最近两个赛季以来首次在八一主场赢球,同时,王治郅9年CBA生涯主场对广东的不败金身也被打破。本场比赛,朱芳雨砍下28分4次助攻,是球队获胜的关键。

  当比赛进行到关键的第四节,朱芳雨才真正露出了杀手的本色。第四节开始后,王治郅连突带投连得四分。朱芳雨此时挺身而出,他连续利用两记中投帮助球队将比分追上。此后,广东队再次陷入得分荒。八一队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2分,可朱芳雨关键的跳投再次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更令人欣喜的是,这记跳投让朱芳雨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6000分。

  最后关键的40秒,朱芳雨外线三分命中将双方分差缩小到只有三分,这也让广东队掀起了反击的高潮,他们连续利用铜墙铁壁般的防守将分差缩小并最终反超,虽然最后时刻朱芳雨两罚不中,但这已经无碍他们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

  第四节的关键发挥仅仅朱芳雨全场精彩表演的一个缩影。从比赛一开始,朱芳雨就充分体现了他的得分欲望,虽然是腰伤未愈,但朱芳雨丝毫没有缩手缩脚,他一上来就后仰跳投命中,并且贡献出了漂亮的抢断、助攻、还有在高难度防守下的三分命中。第一节,朱芳雨就拿了11分。

  在留下了单节一分的耻辱纪录之后,广东队召回朱芳雨让他提前复出,他也在上一场用最后时刻的关键表现帮助球队拿下胜利,这已经充分体现朱芳雨对于宏远的重要性。本赛季,朱芳雨场均得到20分4个篮板和2.5次助攻2次抢断,更可贵的是,他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5.9%,三分球命中高达35.8%。在此前主场对阵八一的比赛中,他就15投8中砍下19分2个篮板2次助攻另有2次抢断,并帮助球队取胜。

  事实上,朱芳雨的进攻能力并不是刚刚体现出来,在易建联离开宏远队之后,朱芳雨就成为了宏远队的第一攻击点,他上赛季场均得到20.5分5个篮板2.5次助攻1.6次抢断。在去年的5场总决赛中,朱芳雨更是场均得到29.2分4.8个篮板3.4次助攻,他也凭借这样的表现最终获得了双料MVP。

  本场比赛之前,CBA的得分榜上,李楠以8200分遥遥领先,随后是刘玉栋的7115分,排在第三位的是唐正东,他的得分为6028分,朱芳雨则以5978分排在第四。在朱芳雨将自己的得分达到了22分之后,他已经距离超越唐正东成为CBA历史上的第三大得分手只有一步之遥,由于唐正东因严重膝伤肯定错过常规赛,所以用不了几轮比赛,朱芳雨的得分总分肯定会超越大唐进入得分榜前三位。用朱芳雨的话来说:“如果不是因为腰伤,这个纪录可能就在前几场破了。”

  本场比赛,朱芳雨用自己出色的发挥导演了一场大翻盘的好戏,不但自己的得分突破了6000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他关键时刻的得分也成了宏远获胜的关键,朱芳雨也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实力丝毫不逊于任何一个天价外援。(传球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