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万美元并非最大诱饵 威尔斯来华只为投奔老恩师

  “又是要问威尔斯的问题吧?这些天我接到将近一半的电话是问这个问题的,”山西中宇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不厌其烦地解释,“我还是那句话,欢迎他加盟。合同细节都已经谈好了,他的要求也不过分,我们完全能够满足,可就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

  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火箭旧将、绰号“肌肉棒子”的邦齐·威尔斯在山西中宇俱乐部等了一个多月之后,终于传来消息,今天将抵达太原。

  威尔斯有如“狼来了”

  威尔斯加盟CBA的消息最早是在联赛即将开始前传出来的,那时只说他可能来中国,并没有明确的消息说他要加盟哪支球队。联赛刚开始,美国ESPN网站就爆料称,威尔斯将在7天内到中国,更有媒体明确说明威尔斯的新东家就是山西中宇。张北海说:“其实那个时候,我们只是和威尔斯保持接触的俱乐部之一,他的经纪人把合同也发送给了不少俱乐部。”此后7天内,“肌肉棒子”的身影没有出现,各种传言也就销声匿迹了。

  到了12月初,威尔斯加盟山西的事情再次被炒热。张北海说:“我们对他一直有兴趣,这一个多月来,也和他保持着联系,他在合同中提出的各种要求我们也都接受了。他提出的条件并不高,价钱也没有传说中那么高,和奥德捷差不多。”

  此后,威尔斯来华的日期一直在变,最新消息就是12月12日(即今天)。“已经确定了,威尔斯明天中午左右就会到山西。”昨天,张北海明确表示说。

  8万美元不是动力

  CBA18支球队,威尔斯为什么偏偏选中的是山西中宇呢?这还得归结于山西队的主帅鲍勃·韦斯。在选外援的工作中,这位CBA历史上第一位来自NBA的主教练发挥出了比在赛场上更大的作用。在NBA混迹30年,当过4支球队的主教练,韦斯与很多球员有过交往,甚至师徒关系。

  2000年,奥德捷被超音速选中。此时,韦斯正好担任该队的助理教练,两年的合作,两人逐渐熟悉。赛季前,这位CBA的篮板王拒绝了两个老东家北京和辽宁的邀请,来到了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一的球队,就是冲着韦斯。

  很显然,威尔斯和奥德捷的想法一样,他通过经纪人明确表示,愿意跟随韦斯,而不在意韦斯带领的球队是什么样的成绩,即便工资多少也不愿多做考虑。曾经年收入七八百万美元的人是不会太在乎8万美元和5万美元的差异的。

  而“肌肉棒子”迟迟不来,或许原因在于中宇提出的试训要求。张北海说:“他的能力毋庸置疑,但这么长时间没有打球,状态怎么样,尤其是他是否发福了,我们都不清楚,所以得让他试训。经纪人说他一直保持着训练,但姚明曾说威尔斯来到CBA肯定能减肥,也让我们担心他发福了。”

  “棒子”顶替史密斯

  11轮战罢,山西中宇7胜4负,排名第6,被公认为本赛季成色最足的黑马。这支队伍能一鸣惊人,最重要的原因是引援成功,尤其是奥德捷的加盟,一举改善了球队孱弱的内线,而另一名外援多塔·史密斯的能力也不弱,在前11场,他场均能贡献19.6分、6个篮板、4.9次助攻和2.5次抢断。

  中宇找来威尔斯的原因,据张北海介绍,一方面是因为对史密斯伤情的担心,一方面也是想巩固目前的排名。今年9月,史密斯首先到广东宏远试训,被发现脚踝有旧伤而离开,随后他就投奔了山西队。在报名截止前,韦斯原先联系的外援没有来,最终只能留下了史密斯。 本报特约记者 王建光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威尔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