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果冻缺阵江苏独自表演 主场空旷却装下更多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6:56  篮球报

  特约记者沈忱南京

  10日晚,江苏南钢德玛斯特队主场以110比82战胜了缺少了主力中锋迪克森的浙江广厦队,两连败之后收获了两连胜。有意思的是哈维赛前也有伤病,在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主帅杰森志在练兵,而年轻队员们的表现并没有让杰森失望,11名上场队员全部得分。哈维带伤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12个篮板,杰米尔15分、17个篮板。

  差距巨大

  杰森锻炼新人

  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前一场战胜东莞队之后,杰森这两天训练的主要目的是打磨球队的防守,而本场比赛除了检验训练成果,锻炼新人同样非常重要。

  广厦中锋迪克森赛前感冒发烧,有意思的是烧了两天之后,他还是不接受中国医生的治疗。拖延了两天之后,病情并无好转,迪克森只能遗憾地缺席了本场比赛。而哈维的受伤有些怪异,这两天的训练都比较正常,赛前的训练哈维一直坐在场下,球迷们甚至担心他不能上场。比赛开始之后,哈维还是被安排进了首发。

  开场之后,江苏队的进攻非常不顺,杰米尔篮下单打时瞬间便遭遇到了三人的包夹,随后他的篮下强打被对手干扰,广厦队轻易地收下了篮板;随后,胡雪峰运球推进前场,但是在三分线外再次遇到对手的包夹,只得传球给易立,易立转身出手间遇到对方球员上前一步的补防,篮球涮筐而出。首节,江苏队对于广厦的联防显得没有太好的破解办法,在第一节结束的时候竟然落后了对手8分。迫于压力,主教练杰森只得在第二节刚开始的时候将首节只上了4分钟的哈维再次换上。而哈维也不负众望,仅仅3分钟便内突外投一人得到9分,帮助江苏队打出9比0的进攻高潮,在比分上也是首次取得了领先。此后江苏队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上半场江苏队48比38领先。第三节还没打完,江苏队已经确立了20分以上的优势。

  第四节比赛,张成带着一帮年轻队员留在场上,张成一上场便命中一记三分加一次篮下突破得分,张成得到18分。刘亚晖、吴楠和房辉等年轻队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其中刘亚晖砍下17分。

  看台空旷

  观众人数却增加了

  新赛季开赛,正面临全球经济风暴,而CBA赛场空旷的看台不禁让人联想到经济危机带来的影响。江苏队新赛季主场的上座率看起来并不是很高,而俱乐部总经理周伟欣喜地告诉记者,造成看台空旷的原因是体育馆的扩容,而新赛季南钢体育馆的观众人数还高于去年同期。

  江苏德玛斯特队客场挑战八一和广东,这两场比赛放在往年都是人满为患,而今年这两场比赛的看台都是稀稀拉拉的一大片。江苏队所有比赛除了揭幕战与东莞队的比赛爆满之外,上座率均低于上个赛季。江苏队主场上座率最高的是本周日与东莞队的比赛,据了解那场比赛坐了近4000名球迷。记者就上座率问题专门采访了周伟,周伟告诉记者:“上赛季开始,南钢体育馆从原本的3168个座位扩容到了4500个座位。去年平均每场观众接近3000人,而新赛季打到现在,我们平均每场观众人数差不多到了3100人,事实上,今年我们的门票销售挺不错。”

  客场上座率不高的问题,周总表示并不是很知情。“其他赛场的情况我并不是很了解,是不是受到经济危机影响,至少在南京我们今年的门票销售做得不错。毕竟球迷群体基本上是一定的,我们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球迷来到现场看球,让体育馆每场都能够爆满。”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