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中光27分钟18分大爆发 王治郅:八一坚持打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3:53  宁 波 晚 报

  上轮比赛,后卫王中光是八一队上场队员中唯一没有得分的,但是在昨天晚上的比赛中他也终于爆发了——全场比赛只打了27分钟,拿下18分,另外还有2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入账。昨天晚上,他给对手的冲击从12次罚球这个数据上即可见一斑。从第一节开始,由于大郅在内线受到强力外援奥得捷的重点“照顾”,所以王中光和王磊成为重要的得分点,他俩首节各得6分。打到第三节比赛结束时,王中光成为当时八一队得分最高的球员,14分。尽管终场前他两罚全失造成大伙虚惊一场,但总算球还是赢了,昨晚的王中光瑕不掩瑜。

  赛后,阿的江这样评价王中光的爆发:“上一轮他没有得分主要是只打了一节。连续几场比赛他上场时间都不算多,这主要是把上场时间给了年轻人。另外他本身的状态也需要一个调整过程,联赛一开始的比赛他每场有四五次失误,今天却降到了1次,可以说他的防守和进攻状态都在回升。另外,作为一名后卫,我不觉得应该从得分多少来判断他对球队的帮助。”

  比赛结束后回到宾馆里,心情不错的王中光看了会《乡村爱情》,对于比赛,他说:“我最难受的就是最后那两个罚球没进,这两天罚篮练得少,不知道怎么没有感觉。要是我当时罚中了可能比赛压力会小一些。”本场比赛中,他在前三节罚球8次全中,但是最后一节出现了两罚不中的情况。赛后队友王治郅同样表示:“我虽然拿了最高分,但我们队坚持的是整体打法,每个人都有机会,今天要算王中光打得最好。”

  (记者 邬京涛 戴斌/文 胡龙召/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