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逼出三国手输得好可惜 控制好篮板就可赢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3:12  生活新报

  卫冕冠军急了,落后三节比赛的他们派出了朱芳雨、杜锋和王仕鹏三名国手,一场艰苦的比赛,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的比分为97:102,坐镇主场的云南红云红河奔牛昨晚以5分之差惜败广东东莞银行。尽管输掉了比赛,却赢得了对手和球迷的尊重。

  三节努力毁于一旦

  76:73,是第三节比赛结束时的比分,可是第四节没几分钟,广东东莞银行就打出一个13:4的小高潮,杜锋和周鹏连续利用云南内线球员体能下降的机会突入篮下得分。对此奔牛队很快进行了调整,王信凯和王路扬担纲双后卫加强控球和组织,球队的进攻在失误减少后,很快有所起色,双方分差变为4分,比赛由此进入白热化。红云红河奔牛打出精彩的防守,克劳斯连续送出两记大帽,其中一个更是将王仕鹏的外线投篮干脆利落打了出去,急躁的广东甚至有一次24秒违例。但关键时刻,红云红河奔牛的进攻却出现了问题,在广东队员的压迫式防守下,球队找不到一个合理的得分方式,嘉伯一拿球就有三名球员包夹。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奔牛却始终无法再迫近比分。王信凯强行突破将比分变为95:98后,比赛剩下36秒,广东请求暂停,奔牛也换上了杨槐加强进攻。犯规战术下,朱芳雨两罚命中,云南自己的进攻又出现失误,胜负的天平在最后时刻倒向了广东。

  这可以说是红云红河奔牛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球队共有四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嘉伯上半场得到21分,下半场体能有所下降仅得8分。但是杨槐很快站了出来,继续着自己上一场的突出表现,犀利的突破,精准的中投,18分的成绩单也使得自己在逐渐成为主帅马连保心中那个能够稳定得分的球员。如果不是第四节队员的状态有所起伏,篮板球的保护还不够积极,或许云南昨晚就会创造奇迹。

  三大国手被迫出场

  朱芳雨、杜锋、王仕鹏,三名有伤在身的国手一开场都坐在板凳上,或许是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或许是对于球队实力的自信,广东东莞银行的首发阵容为刘晓宇、周鹏、董瀚麟和两名外援。只是比赛的行进过程并不如卫冕冠军所预料,李林为红云红河奔牛投中第一个球后,球队就一直保持领先。首节27:21的比分让广东东莞银行也有些坐不住,王仕鹏第二节首先出场,不过连续三次进攻都未能命中。3分钟后,一直在场边活动的杜锋替换王仕鹏上场。眼前自己球队的进攻依旧没有起色,休息不到2分钟的王仕鹏再度出场,而他在半场临近结束时突然找到手感,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也将云南最多10分的领先优势变为54:49。

  杜锋下半场成为广东东莞银行主攻点,短短几分钟就连得7分。第三节还剩下7分34秒时,广东队中另一名国手朱芳雨也披挂上阵,而此前的消息称,朱芳雨伤势未愈,本场比赛无法上场。能够在比赛中“逼”出朱芳雨,让三大国手同时出现在场上,红云红河奔牛昨晚的表现已经令人称道。总体来看,杜锋昨晚的表现最好,三节不到的时间,他就拿下了广东队最高的22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