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我有义务站出来 球队情况不允许我再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9:50  东莞日报

  常规赛只进行了1/5,东莞银行就输了3场球,这可是近5个赛季以来球队最差的联赛开局。在卫冕冠军遭遇困境时,球迷最想念的莫过于MVP朱芳雨。目前,华南虎队长的腰伤并没有完全康复,比赛和训练时都要缠上厚重的护腰,但他还是毅然选择了提前归队。

  “谁不想偷懒啊,要是能这样一直休息下去就好了,近两个星期没有随队,整个人都好像胖了一圈。”朱芳雨的心情看上去不错,“大家也看到了,目前队伍的情况不是很好,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有义务也有责任站出来,和教练组以及队友一起渡过难关。”

  关于伤病:联赛前已感觉不适

  记者(以下简称记):腰部是从什么时候感到不适的?

  朱芳雨(以下简称朱):联赛开始前就有些不舒服了,不过为了不影响联赛就一直坚持着,平时训练间隙队医也一直在帮助治疗,但情况并没有因此好转。联赛第三轮打完八一后就开始变得比较严重了,但是那会最起码还可以打比赛。直到与新世纪比赛第一节结束后,整个腰部的反应开始比较强烈,但为了全队的利益我坚持到了最后。比赛完回宿舍的路上,整个背部都有些麻木了。

  记:去香港医生检查的结果怎样?

  朱:腰部的肌肉劳损和发炎比较严重,而且还有一个肿块,当时医生建议休息两个星期。

  记:记得三年前你的腰部就曾受伤过,当时也是比较严重?

  朱:这次的情况和上一次的几乎是一样的,那次也是因为腰伤,导致全运会表现不好,最终也影响了球队的成绩。

  记: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感觉如何?

  朱:感觉好多了,一些负荷不太大的运动还是可以做的,但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前几天去香港复查时,医生建议再多休息一个星期的话,情况就会更好些,但目前球队的情况不允许我再休息下去了。这些天,虽然归队了但我仍在坚持吃药,队医也一直通过物理疗法和按摩帮助我及早恢复。

  关于球队:单节一分让我惊讶

  记:目前球队的情况不太好。

  朱:这属于竞技比赛的正常规律,球队和人是一样的,都会有高潮和低谷。目前队伍里年轻队员比较多,他们的自我调节能力不强,对于比赛的阅读和经验都不够。更何况,我和老杜以及陈江华3个主力都缺阵,肯定会影响球队的整体发挥,所以打一场好球后,下一场比赛有起伏很正常。

  记:上轮打福建,球队在最后一节只得到1分。

  朱:当时我在东莞,由于没有电视转播所以没能看到比赛,我也是通过电话听别人说的,当时我听到消息后觉得不太可能。就算我们3个人不在,其他队友也是国家队和国青队的,怎么可能才得1分呢。

  记:那你认为球队单节只得1分的最大原因是什么?

  朱:体能是一大因素吧。当时球队里只有9个人能打比赛,打到最后大家的体能都出现了透支,投篮的动作都出现了变形。其次,我认为球队在最后时刻选择的进攻方式也有问题,方法不太恰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