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双煞关键罚球毁灭山西反扑 一猛将险葬送胜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2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0日,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主场迎战目前战绩同为7胜3负的北区黑马山西中宇队,双方在本赛季第一次交手过程中,八一曾客场106-100险胜对手。而在两队CBA交战史上,八一双鹿保持着对山西队的全胜战绩。最后30秒,王中光两罚不中险让对手翻盘,关键时刻李楠、王治郅的精准罚篮帮助球队获胜。

  双方首发:

  八一双鹿:王中光、莫科、陈可、王磊、王治郅

  山西中宇:奥德捷、潘江、季乐、张学文、翟金帅

  面对老东家,开场王磊就打三分得手,不过奥德捷很快通过篮下积极拼抢造成大郅犯规两罚全中。八一双鹿开场的防守强度很高,经常造成对手传球失误,不过八一自身的投篮命中率也很低,多次空位出手不中,首节三分球5投0中,连罚球命中率都不到70%,好在有大郅的掩护,大家还能突进内线上篮。相对来说,山西队在场上个性比较张扬,打得更放松,三分球6投3中。这节结束主队以21:19领先。

  第二节八一双鹿依旧寻找内线得分的机会,小将张博的突破和德勒黑多次奋勇拼抢前场篮板都让人眼前一亮。本节时间近半,李楠接连投中两个三分,这也是八一本场比赛盼了好久的头两个三分球,随着小李飞刀的外线“开和”,山西队28:36落后不得不叫了暂停。尽管暂停后奥德捷连续依靠罚球追了5分,但是李可的三分球为主队稳住了阵脚。半场结束前,替补出场的外援史密斯抓住最后6秒进攻机会快攻得手,山西队把比分追成39:43。

  下半场,八一双鹿遣上最强阵容试图在第三节建立一定的领先优势,半场仅各得3分的王治郅和莫科也找到了投篮感觉,不过山西队的三分命中率居高不下,反而将分差缩小甚至一度反超。此后,在双方激烈的身体对抗中,换上一干年轻队员冲击对手的八一双鹿反倒打出了气势,以68:65领先进入第四节。

  关键的第四节,凭着一股初生牛犊的劲儿,德勒黑和张博两员小将连连造成对手犯规,李可、王磊等人也为了争夺球权几次和对手一起滚倒在地,但是八一本场比赛持续低迷的投篮命中率在这一节并没有得到改善,得分依然困难。山西队两个三分把分差缩小到73:74,关键时刻大郅的三分和王磊的内线切入再度巩固了八一的领先优势。比赛还剩6分钟时,大郅的手感彻底复苏,而山西队的三分却在此时哑火,随着王中光的两罚全中,两队的分差拉大到了11分,这也是本场比赛两队的最大分差,此时距比赛结束只剩不到4分钟。尽管山西队在剩下的时间里拼命追赶,王中光最后30秒的两罚失也给了对手追成86:88的机会,但八一双鹿最终还是凭借老将李楠和大郅稳定的罚球艰难地以92:90战胜了山西队。

  大郅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王中光也有18分入账,山西队这边,奥德捷得到最高的22分。(曹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