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笔转卖竟毁掉两球队 山东竟要放弃22+23+9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在CBA联赛第十一轮北京队主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北京队坚决打快,最终以102比93击败山东队,收获本赛季第四场胜利。

  之前有消息透露即将被俱乐部裁掉的外援中锋普雷斯特得到了惊人的22分23个篮板并有9次盖帽的准三双成绩!

  这已经是他本赛季参加的11CBA场联赛中第9场两双的表现,本赛季前10轮联赛,普雷斯特在场均3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21.3分13.3个篮板,并有3.5次盖帽的不错表现,尤其是在本赛季第一次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他更是一人砍下41、21个篮板、5次盖帽的魔兽级数据,并有着72%的惊人投篮命中率。可以说在内线统治力方面,2米21的普雷斯特的确有着他过人的地方。

  可是即便是有如此出色的发挥,普雷斯特也难逃被俱乐部裁掉的命运,究其原因,还要从赛季之初那次CBA本赛季首次“转卖”外援说起。

  本赛季开始之前,普雷斯特曾经在福建队相中。可是由于福建队是一支强调快速进攻的球队,他们认为普雷斯特的移动速度较慢,难以跟得上吕晓明为首的快速攻击群,于是不得已将普雷斯特送到了山东队。可是事实看来,福建队一直追求的快速进攻,在本赛季开始的这段时间里并没有发挥其应有的威力,前11场比赛仅仅取得5胜6负的成绩。

  球队两名外援波特和弗雷杰给人的感觉都是持球进攻能力较强,可是由于身体条件所限,内线防守往往会比较吃亏,福建队前场篮板方面排在了所有18支CBA球队的倒数第一。可见,他们在内线冲击力方面有着比较大的欠缺。

  这就不由的让球迷怀念起赛季之初被送走的普雷斯特,如果他还在队中,场均3.6次进攻篮板可以给球队增加不少二次进攻的机会,而当年吕晓明可以在新疆队与外援科尔曼配合的相得益彰,想必与普雷斯特的内外组合也不无施展的空间。作为内线球员,可以为球队提供轻松篮下得分的机会场均72%的命中率就是最好的证明。同时,有了内线牵制,福建的外线投手群也有了更多空位跳投的机会。得分也会易如反掌。

  反观引进了普雷斯特山东队,自从季敏尚、巩晓彬等内线球员退役之后,球队便以快速灵活的打法在CBA占有一席之地,可是,偏偏在本赛季初球队要改变故有的战术,引进了像单涛、普雷斯特这样的内线球员,目的是想把速度降下来,多打成功率。可是队员们已经适应了打了多个赛季的外线炮轰打法,对于普雷斯特和单涛这样的内线球员,还要等着他们落位,失去了一些不错的进攻机会。正如太阳队引进奥尼尔反而失去了赖以成名的跑轰战术,球队想要裁掉普雷斯特也主要是基于这方面的考虑。

  于是,普雷斯特成了这桩交易的直接受害者,原本需要内线的福建队把他交易到了跑轰擅长的山东队,可谓两败俱伤。11轮过后,两队的战绩都是5胜6负,如果再不及时调整,恐怕进入季后赛的目标也是一个不小的问题了。

  (尤尔根)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