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先锋:CBA第一后卫盘活球队 新秀球员信心渐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7:38  新疆新丝路体育论坛

  周日新疆广汇队坐阵主场迎战北京金隅队,开局几分钟着实令新疆球迷一惊,新疆数次进攻未果,手感不佳,而北京队外线频频发挥,有章有法,打出0:7的比分。感觉后势极其危险。因为在以往的许多场比赛,新疆队一旦开局被动而对手实力并不弱的情况下,往往结果是输,最典型的前年主场对福建队的比赛。好在有CBA第一后卫阿伦的发挥,突破分球得分,加之个人能力强,吸引几名防守队员,使外线巴特尔三分频频得手,一举改变了开局不利的局面,掌控了场上主动权。第四节比分拉大到三十分,而比赛并没有进入垃圾时间,板凳队员(基本都是新球员)纷纷上场,西热力江越来越自然了,敢于发挥自己的技术水平。买吾兰也小有进步,这些队员信心越来越足了。比赛中可以看到阿伦与巴特尔两名后卫盘活了整体球队,一个是实实在在的CBA第一后卫,一个是CBA第一高度的后卫。最可贵的那些新秀球在场上的信心越来越足了。

  从阿伦的特点来看是新疆队极大了补充,首先是速度快,新疆多年形成战术为主的球队,在进攻及反攻的速度上都比较平和,给对手的感觉压力不大。阿伦的速度提升了新疆队整体速度,这样使对手压力倍增,同时新疆队的活跃度也提升了。其次,阿伦的后卫组织能力较强,与巴特这个成熟的大个后卫是绝佳组合,两个人内突能力都很强,这样球员的压力轻了,机会多了,这样精彩的战术组合显示出威力,比赛的可观赏性也强了,球队队员兴奋度提高了,球队显得更活跃了。再者是个人能力突出,超远距离的三分多次成为新疆队稳定场上局势的“杀手锏”。这与巴特尔又是一个相辅相承的作用,巴特尔在场上尤如一枚“定海神针”,又稳健又能得分,这两名后卫在场,其他球员就感到踏实,胆也壮,也勇于得分。

  新秀队员也可圈可点,比赛在第四节比分差距基本上保持二十五分的差距,比赛中双方球队互有得分,并没有因为板凳队员上场使比分差距缩小。西热力江也敢带球突破,买吾兰虽然犯规多但得分能力增强了,得到了7分,我相信随着比赛了深入,这些球员将在以后的比赛中担当大任。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