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伯:不在乎刘炜说什么 我喜欢功夫但不好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5:01  云南信息报
嘉伯:不在乎刘炜说什么我喜欢功夫但不好斗(图)

在嘉伯心中,家庭是第一位的。摄影:本报记者 陈伟

  嘉伯·莫内克,这位32岁的休斯敦人,在11月底奔牛与上海队“打架门”事件发生后,被迅速地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就算是在中国篮协已经就打架事件做出公正判罚后,还有一些媒体把这位云南奔牛队本赛季的“得分王”任何一个行为无限放大,把他描写成一个喜欢在比赛中找对手麻烦、脾气暴躁的人。那真实的嘉伯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也许只有真正与他交谈过的人才能体会——很荣幸,昨日在尼斯酒店大堂,本报记者成为了与嘉伯就“打架门”深刻交谈的人。

  不在乎刘炜说了什么

  对阵福建拿到35分,做客辽宁砍下39分,与八一独得27分,尽管在“打架门”事件发生后,嘉伯依然在每场比赛得到全场最高分,但外界依然觉得嘉伯的表现很疲惫,可嘉伯自己并不这么看,“篮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我基本很少考虑自己在场上的表现,只是希望自己每场比赛都有提高就好。”他说,“其实,我不觉得自己在和辽宁以及八一的比赛中表现不好,和辽宁的比赛我拿了38分对吗,如果大家很在意我得多少分的话,我想一场比赛可以拿到50分,这是完全可以做到,但那不是真正的篮球,那样的比赛很丑陋,我不想打那样的篮球。”

  是的,篮球毕竟是一项集体运动,并不是某个人能决定的,这点嘉伯很清楚。不过,在中国篮协已经做出最终的处罚后,一些媒体以及上海队都认为未能对他做出处罚,很不公平,这其中包括“打架门”当事人之一的刘炜,后者依旧认为自己只是去劝架,“刘炜不承认自己的过错?”嘉伯惊讶地反问道,不过在数秒之后,他又恢复了平静,“管他呢,大家都觉得上海的事情是一个很大的事情,但我觉得那件事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不是别人问起我,我甚至不愿多谈这件事。”嘉伯瘪了瘪嘴说道。

  确实,与上海队和刘炜的不满相比,嘉伯现在更在乎球队,“可能因为队友们太年轻,每次一领先时,大家就会犯同样的错误,把胜利拱手让人,我还是希望接下来的赛季,大家能够一起努力,争取多赢一些比赛。”

  家人才是他的全部

  除了赛场上的神勇表现,嘉伯给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对家人的在乎,“打架门”事件后,嘉伯并没有随队前往客场,而是选择留在酒店安抚妻子和孩子,而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嘉伯和记者讲述了他和家人的故事。

  “我很清楚,那是8岁时,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我父亲打篮球,觉得很好奇就开始迷上了它,我看到很多人一出手就能把球投进框里,我也试了一下,居然没进,我很生气的,就把篮球砸坏了,但我父亲没有责备我,为我重新买了一个,然后开始教我打篮球。”

  尽管父亲教会了嘉伯篮球,但并不赞成他把打球当成职业,“我父亲觉得,靠打球为生是一个蠢透了的主意。”嘉伯说,“如果要问我篮球路上谁给我的影响最大?我觉得是我自己的坚持,我父亲当时希望我能够参军,或者成为律师、医生,可我当初告诉他,要去大学打球时,他气坏了,后来知道在大学打球一切学杂费全免,他才点头答应了。”

  正因为这样,嘉伯更加努力地证明自己,从大学校队再到尼日利亚国家队,嘉伯都非常努力地在打球,“后来我去了意大利、土耳其等国的职业联赛,希望能够证明自己,有的人只适合在某个特定的国家和区域打球,但我不一样,我能够适应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文化,很多人到30多岁的时候已经状态下滑了,我现在还能这样打球。”嘉伯说。

  嘉伯还说,他现在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家人,“家人就是我的所有,如果没有他们,我的生活没有办法继续,除了他们,我什么都不在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嘉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