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5个教练4个挤在一线队 上海人不愿靠篮球谋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4:36  东方早报

  “现在上海家长们都认为,学习文化知识总是第一位的,而运动员当不了一辈子,只能吃青春饭,很少人再把打篮球当作谋生手段了。”

  当外界都把外援的作用无限度放大时,原东方男篮主教练王重光有不同的意见,“外援的作用最多只占三分之一,还有三分之二要靠本土球员。现在这支上海队成绩这么差,关键还是那三分之二不如对手。”王重光在上海篮坛德高望重,李秋平和助理教练王群都是他的弟子,“一支球队要想取得好成绩,就要在本土球员上做文章,像广东队和八一队就是明显的例子。”在王重光看来,高水平的本土球员基本上不会流动,只能靠每个队自己培养,但是上海队的青年队建设并不如意,这是举步维艰的根本原因,“上海队共有5个教练,其中4个挤在一线队,只有1个在青年队,这样怎么能培养出好苗子?”

  王重光的看法,李秋平很清楚,“以我们现在的情况,即使拥有双外援也难以取得佳绩,顶多就是多赢几场或少赢几场的事情,因为本土球员的整体水平还不够。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让自己的球员实力提高,那么外援来了是如虎添翼,走了球队的实力也不会掉下去。”姚明刘炜之后,上海男篮培养出来的尖子球员并不多,“现在上海家长们都认为,学习文化知识总是第一位的,而运动员当不了一辈子,只能吃青春饭,很少人再把打篮球当作谋生手段了。”王群教练说道。

  “现在还只是赛季的开始,如果再连输几场,我坐在这个主教练的位置上压力会越来越大,可我们必须保持乐观。”李秋平不得不承认这么打下去,球队就这么连败下去的可能性很大,“有人说,这像是阿Q精神,我告诉我的队员,现在就是得有一些阿Q精神,我们现在就需要这个阿Q精神,积极、乐观地去面对比赛。”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