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大家都没穿衣服?

  篮球队员(其实可以覆盖凡有年龄限制的项目)的年龄,和很多公务员出国考察培训团的行程一样,都属于皇帝的新装,一说就俗。如果不是国外媒体对这点玩意来了兴趣,我们自己谁也不会去说破。

  我至今相信,年龄问题不是作风问题也不是经济问题,只是麻烦问题,查不查其实无所谓,跟奥运会、跟世锦赛没有关系,篮协官员也说了,对CBA没有影响,把花名册的年龄平均减去两岁半,大致就是正确答案了,只是要换算一下。当然,如果全都公开,效果更好一点,比如说一些书面年龄三十四、五岁、额头已依稀出现抬头纹还奋战在第一线的老队员老国手,当球迷知道他比自己说的年龄还要老时,在感叹他们驻颜有术保养有方的同时,会对这样老当益壮的老黄忠们更加肃然起敬。

  经普查,中国篮协宣布,CBA全部200多名球员中,对自己贵庚闹不明白的共有36人,这比事件的始作俑者亚篮网上说的数字涨了不少。当然如果篮协说200人里共计36人年龄问题是没有问题的,也说得通。篮协普查的依据是第二代身份证,二代证上的出生年月的依据是一代证,一代证上的数据,是孩子们或者家长说了算,如果他们不想对一代证上的错误数据作些修改的话,其他人是爱莫能助的。

  年龄存疑的球员都可以高枕无忧,篮协已表态既往不咎,也没法咎,现在早过了发动群众斗群众的时代。另外市场上基本没有良币的时候,硕果仅存的良币就是劣币,打假就没有意义,只会打击一大片,伤害大多数。阎世铎在足协年龄打假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下重手,取消年龄不清不白的球员入选国少、国青、国奥之类有年龄限制的国字号球队的资格,结果国奥队在两届奥运会上都灰头土脸,人为缩小选材面,造成非战斗减员,他显然难咎其职。

  亚篮联和国际篮联也没有翻陈年旧账的打算,不会祭起国际足联那样对年龄作假的青年队一禁两年的狠招。当然亚篮联和国际篮联想翻账我们也不怕,亚青赛是别人陪我们玩,世青赛是我们陪人家玩,那点名次成绩不是值钱的古董。有点让人跌眼镜的只是,中国篮协一位官员拔自己的萝卜带出了别人的泥。他说一个月前中国青年女篮丢了亚洲冠军,是老实人吃亏,别人都改年龄,我们一个没改。不知道是不是凭着这一检举揭发、有重大立功表现,亚篮联和国际篮联才网开一面的,我只是觉得篮协真不简单。做父母的,弄得清自己孩子哪年哪月生的并不难,但别人家的一群高矮肥瘦各不相同小孩的年龄,他也能说得八九不离十,是需要比火眼金睛更厉害手段的。

  当然这位官员的话,想表达的意思远不止这么简单:这次没拿冠军是因为没改年龄,那以前拿那么多冠军,都是改年龄的结果?别人都在改年龄,亚洲篮球是洪洞县里无好人?如果是后者,事情就搞得很有娱乐效果,《皇帝的新装》结尾有了新版本:那个皇帝不但坦承自己确实没穿衣服,还举报说,其他国家的皇帝跟他一样,也是光着身子的。 七贤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