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外援1数据冠绝CBA 昔日楞头小子已是无价之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21:34  新浪体育
最牛外援1数据冠绝CBA昔日楞头小子已是无价之宝

哈里斯仍是效率王

  新浪体育讯 第四节比赛还有两秒,福建队落后五分,三分不中,哈里斯抢到后场篮板,兴奋的像个孩子,这已经是他本场比赛的第19个篮板。球队也在缺少桑普森的情况下,客场艰难的战胜了福建男篮。

  全场比赛,哈里斯轻松砍下26分,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成绩,并有次抢断和2次助攻,东莞队也在上一场不敌江苏队之后拿到了客场胜利。

  哈里斯也以38.5分的成绩继续在CBA效率榜上领跑,效率的计算公式是[(得分+篮板+助攻+盖帽+抢断)-(出手次数-命中次数)-(罚球次数-罚中次数)-失误次数]/出场次数,被认为是一位球员综合实力及对球队贡献大小的数据。

  本场比赛,哈里斯的发挥仍旧可圈可点。开场仅仅两分钟他就中投拿到了第一分,在球队以11-14落后时,又是哈里斯抢到前场篮板将球放进为球队迫近了比分。第一节比赛他就得到6分4个篮板,但是球队缺遗憾的落后7分,这显然是哈里斯不能满意的。

  第二节比赛,东莞在开局连续进攻将比分拉近,在还有8分41秒时,哈里斯单打,篮下暴扣终于将比分追成35平。之后他又单打篮下造成2+1将比分拉开。上半场结束,东莞队已经以55-52领先,哈里斯已经得到15分11个篮板的两双成绩。第三节他又投中了压哨三分,一举将比分拉大到11分,第四节双方打成88平的时候,又是哈里斯篮下单打波特得手。

  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哈里斯被休斯顿火箭看中,短暂为该队效力,虽然在NBA中哈里斯难以逃脱跑龙套的角色。但是本赛季回到CBA之后,哈里斯的表现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他已不再是那个只会内线单干的楞头小子。稳定全面的发挥让所有专家大跌眼镜。

  本赛季前10场比赛,哈里斯在场均37分38秒的出场时间里,可以贡献31.2分,14.2个篮板3.6次助攻并有3.2次抢断的全面表现,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0.3%。所有数据都比上个赛季有了一个明显的提高,在上一场对阵江苏德玛斯特的比赛中,他更是一人独得48分,这也创造了他在CBA的个人最高纪录。

  哈里斯的进步并非仅仅在得分和篮板上,场均3.6次助攻和3.18次抢断也不比任何一个CBA小个后卫逊色多少,在本赛季对阵广厦建设的比赛中,他更是一人送出7次助攻,帮助球队31分狂胜对手。本场比赛,哈里斯再次贡献了4次抢断和两次助攻。

  之前有消息报道,哈里斯目前在东莞的月薪大概在6-8万美金,虽然在CBA不算低,但也绝不是最高的,可是哈里斯的表现应该可以让东莞感到物有所值。如果等到另为一位魔兽外援桑普森伤愈归队,东莞新世纪的实力也许又将提升一个台阶,在季后赛中超越同城对手广东宏远问鼎冠军,也并非只是奢望。

  (尤尔根)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