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秋平“摆烂”实属无奈 上海男篮信心没有被打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1:03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陈周报道 十连败,在这份尴尬的成绩单面前,西洋男篮主帅李秋平依然淡定:“既然要锻炼年轻队员,肯定要付出成绩上的代价,我们现在也没有别的选择,只能一条路走到底,即使再败下去也要坚决用新人。”

  只有一个外援,刘炜和蔡亮被停赛10场,王勇脚踝扭伤已经休战两场,上一轮主场对阵浙江广厦,小将彭飞也被打折了鼻梁骨,接下来休战几场还不得而知,现在基本上除了外援泰特,西洋男篮的得分点都“报废”了。残酷的现实也只能令李秋平狠下心来,不管连败多少场,不管外界怎么说,坚决将锻炼新人进行到底,“以球队现在的实力,连败多少场都有可能,所以我们也没法再关注成绩,只能希望这些年轻队员能够争气,不要浪费锻炼机会了。”

  当家球星刘炜已经缺阵两场,不过西洋男篮的小将们表现还不错,连续两场比赛都有5人得分上双,顶替刘炜首发的罗旭东更是连取全队最高分。虽然实力远逊于对手,但西洋男篮客场对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和主场对浙江广厦队的比赛,都没有被对手打得一泻千里,所以上一轮比赛结束后,李秋平就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年轻队员表现很好,接下来的比赛我还会继续给他们表现机会。”

  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上一轮打浙江广厦西洋男篮发挥确实不错,一帮年轻队员用体力和拼劲和对手周旋,一度将对手逼上了绝路。最后时刻,客队外援迪克森也被罚下,西洋男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在双方各有一名外援在场的情况下,西洋男篮本来有反败为胜的机会,可惜年轻队员却为经验不足付出了代价。最后3分钟,西洋男篮居然一分未得,而对手连中3个三分球,胜负就此决定。

  昨晚西洋男篮也针对篮协的处罚令作出反应,不过李秋平却表示,篮协改变处罚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所以球队还是要安心训练和比赛,争取将刘炜缺阵的损失降到最低,“现在球队处于最困难的时期,接下来的比赛可能每一场打得都会很悲壮,但我们不会放弃。虽然连续失利,但队员们的信心没有被打垮,我们会用积极的表现证明自己,我们是一支打不死的队伍。我之前已经说过,这个冬天对我们来说肯定很寒冷,但明年说不定收获最大的也是我们。”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