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领先17分没守住 潘坚平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

  本报青岛专电 走进更衣室,万马的队员们沉默了很久,主帅潘坚平终于说话了。“这场球大家拼得很好、很努力,最后这样输球,责任不在大家,在我、在我这个当教练的。”潘坚平眼睛红红的,顿了顿,他接着说,“是我当时没有把换人的布置说清楚,才导致这样的结果,大家不要垂头丧气的,输一场球,没什么,过去了就别想了,回去再好好打。”

  说完,潘坚平无奈地走出更衣室,对记者说:“当时我是想叫(隋)晓龙上去,防外线三分的,没想到(张)大宇也上去了,主要前面换了好几次,现场又太吵了,最后谁也没注意这个问题。哎,我……”潘坚平欲言又止。

  其实,当时现场的这个情况确实比较混乱。在最后一次暂停之前,由于青岛队频繁换人,防守时派上2米18的白人中锋弗兰茨抢篮板,进攻时又换下他,为了应变这个变化,弗兰茨只要上场,潘坚平就必须派上张大宇,否则内线高度太吃亏;而一旦弗兰茨下场,就必须换下张大宇、换上隋晓龙防外线的三分球。对方几次换上换下,万马也是几次换上换下,直到最后一次暂停过后,在现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叫喊声中,潘坚平最后的布置队员们并没有听清楚,直接导致了出现六个人上场打球的低级失误。

  事实上,昨天万马输球的根本问题是自己的防守没有做好,将第二节一度领先17分的优势丧失殆尽。赛前的准备会上,潘坚平向队员们强调了14个字——“重视、重视、再重视!防守、防守、再防守!”。

  然而,万马在开场就没有把防守强度提上去,让对方在外线完全打开了,连续命中三分球。尽管第二节不但反超还取得了大比分领先,但是领先之后又是防守的松懈再次让对手在三分线外找到了突破口,迅速将比分又追了回来。本报记者 陆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