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少了一个刘炜多了三个帮?广厦赢得很解气

  刘炜?不在,甚至连观众席上也没出现他的身影。但昨天的上海大鲨鱼似乎比这位国手在时更加难打,拉不开的比分和频频响起的哨音成了球场上的两大风景,球迷们的心被揪起又放下,最终还是广厦队员愈搓愈勇的态度赢得了这场艰难的胜利,113∶99,广厦一网捞起了这条意图在主场吞掉自己的大鲨鱼。

  刚经历“打架门”的上海队要想赢球,迪克森就是横在他们面前的一头“魔兽”。上海队赢弱的内线根本无力抗衡他的威慑力,开场6次犯规几乎都赔在了迪克森的身上,第一节过半迪克森就已取下10分。但广厦拉不开比分,上海队员在防守迪克森的时候推搡一次次“逃过”裁判的眼睛,而迪克森在篮下闪躲腾挪时,哨声就会适时响起,三秒!有待商榷的主场哨,让上海的防守越来越“好”,广厦则是越打越艰难。第二节开始在防得上海队连续两个24秒后,广厦打出一波6∶0的冲击波,成功反超。但迪克森被吹了第四次犯规,他的第三个进攻犯规,要知道这才是第二节未过半的时候。老实的“大果冻”拿着皮球,指着手臂上的累累伤痕向裁判提出异议,但得到的答复是沉默。

  幸亏李萌顶替4犯在身的迪克森登场,2分钟内4个篮板、1个盖帽的防守端表现帮助球队在上半场50∶46客场占得先机。而罗旭东的速度成了上海队此后追分最大的法宝,依靠这个小个子控卫的突分,上海队紧紧咬住比分。三节比赛才打完,迪克森已经暖了一节半的板凳,而鲍威尔则3犯加身,双外援的广厦几乎被废掉一只臂膀。

  最后一节广厦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但胜负又怎会如此平静地决出——比赛还有4分25秒时,迪克森的大掌干干净净地将皮球封在篮板下沿,但被吹了推人犯规,迪克森一脸无奈地望着裁判苦笑。“大果冻”知道,“我又得下场看饮水机了。”看饮水机的“大果冻”还在擦汗,这边汗流浃背的广厦又被吹了一次违规,两罚一掷后紧接着又一次防守犯规,在短短一次进攻中,上海队得到了4次罚球再加一次进攻。99∶102,鲨鱼还在追。关键时刻,鲍威尔的单打起到奇效,一波8∶0的攻击波后,分差终于拉开。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金立鹏三分线外再次张手命中,110∶99,断绝了上海队追分的最后一丝希望。本报记者 张彧

  本报上海专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