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援是否影响国手表现?王治郅得分排名不断下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26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报道 翻开CBA的数据榜,得分、篮板、盖帽三项统计上,前十几名甚至二十几名都被名字中间带个黑点儿的外国人占据了。其实仔细对比之下,联赛中9名参加了奥运会的国手,基本上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八一队本赛季依旧不引进外援,球队中国手的作用自然不会受到影响。上海和辽宁的国手都是组织后卫,刘炜和张庆鹏的空间并没有受到外援的影响。

  广东是惟一一支外援与国手位置重叠的队伍。阿泰二三号位都能打,不过广东在这两个位置不仅有朱芳雨和王仕鹏,还有周鹏这个准国手,阿泰只有打替补的份儿。如果不是朱芳雨受伤,阿泰恐怕真得不到多少上场时间。

  虽然国手们的上场时间和作用不会受到外援威胁,但从数据上看,他们还是有了一些变化。王治郅在前两个赛季都排在得分榜的前列,但如今外援们动辄三、四十分,让王治郅的得分排名不断下降,加之八一队经常给他充分的时间休息,大郅这个赛季恐怕很难在数据上有惊人的表现了。不过随着伤病的恢复,王磊这个赛季的状态明显有了提升。

  广东队本赛季虽然经常采用多人轮换比赛,众国手的数据多少都受到影响,但是大多数人依然保持了比较稳定的状态。除了王仕鹏的状态不如上赛季那么好,从伤病影响中走出的杜锋,包括腕伤复发前的陈江华,整体表现都比上赛季更出色一些。

  下届国家队的人员很可能依旧从军粤辽等几队中选取,这些并没有因为双外援影响到上场时间和发挥空间的国手们,依旧值得放心。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