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五支球队最受外援影响 山西从鱼腩一跃成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16  体坛周报

  东莞新世纪

  当前战绩:8胜2负

  去年同期:4胜6负

  单一个哈里斯,就能搅乱对手的整个防线;单一个桑普森,就可以在篮下对对手遮天蔽日。一对魔兽组合在一起,东莞的双外援就连卫冕冠军广东招架起来都费劲。不可否认,从上个赛季第四名到如今与新疆一起领跑全联盟,东莞的崛起离不开这两个宝贝。

  山西中宇

  当前战绩:7胜3负

  去年同期:3胜7负

  最后时刻将奥德杰收归帐下,大胆签下遭广东放弃的多塔·史密斯,甚至还有本赛季至今惟一一名在CBA赛场上出现过的亚洲外援罗斯兰,却还不满足,一直觊觎着想要得到邦奇·威尔斯这样刚从NBA失业的当打球员,山西在外援市场上的胃口确实够大。史密斯表现全面,奥德杰不仅有望蝉联篮板王的头衔,而且两次打出准三双的表现,目前甚至在助攻榜上还高居第13位。正是强力外援的到来,帮助山西从一支垫底球队一跃成为季后赛的有力争夺者。

  陕西亚旅

  当前战绩:6胜4负

  去年同期:4胜6负

  陕西积弱多年,只在2003-04赛季靠着别人“恩惠”幸运地跻身季后赛,根本问题在于第二外援总是不够如意。如今拥有了超级得分机器李·本森和全能摇摆人罗宾逊,西北狼总算可以扬眉吐气。更何况本森不仅火力依旧,而且篮板更加凶悍,罗宾逊则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放在抢断对手以及梳理全队进攻上。以往在客场很难打出气势来的陕西,如今正在一点一点聚集起霸气来。

  北京金隅

  当前战绩:3胜7负

  去年同期:5胜5负

  得到了哈里森和琼斯,北京在外援市场上的斩获不可谓不成功。赛季前外界都很看好北京队,就连主帅闵鹿蕾自己也雄心勃勃。然而几轮过后人们突然发现,两名外援的实际作用与之前想象的还有出入:哈里森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他不是那种一场比赛能砍三四十分外加二十个篮板的野兽;更致命的是琼斯,他虽然有着出色的投篮能力,但是他的得分手段却很难用合理来形容,在进攻上不能和全队合拍,防守中又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实乃鸡肋也。

  山东黄金

  当前战绩:5胜5负

  去年同期:4胜6负

  山东怀着惴惴不安的心理重新签下了图科,谁知道这名廉价的老将却成为了球队现在最可信赖的一员。反倒是原本寄予厚望的普雷斯特让巩晓彬非常为难,他能在内线进攻和保护篮板上起到不小的作用,但却速度缓慢,防守具备外线投篮能力的对手时也不能跟出去,同时也让球队的三名大前锋有些不知所措,这让球队很为难。普雷斯特的到来让山东开始改打半场阵地进攻,这颠覆了之前四个赛季他们所努力打造快速攻防的战术风格。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