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5.8秒浙江怎么上了6个人?主帅主动承担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3:57  都市快报

  

最后5.8秒浙江怎么上了6个人?主帅主动承担责任
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向谁去喊冤?

  “奇迹”发生的地方:青岛

  万马 95∶98 青岛

  NBA有句著名的宣传口号“Where amazing happens”,译成中文是“见证奇迹之地”或者更直白一点“奇迹发生的地方”,宣传片的内容都是“麦蒂35秒得13分”之类的。

  昨天进行的CBA第10轮,说明了中国的篮球职业联赛也有“奇迹”,就是内容比较雷人——比如说最后关头派6个队员上场;再比如说,卫冕冠军最后一节只得可怜的1分……

  最后5.8 秒 万马队怎么上了6 个人?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很难说昨晚浙江万马队在青岛是输给了对手,还是输给了自己。

  就算外援斯奈德不上,第二节万马队还一度领先过16分,但第四节最后时刻万马犯了个纯技术性错误,吃了个技术犯规,送给对方两罚一掷,95∶98被升班马青岛队逆转。说起来,这个错误还真有点雷人:换人只上不下,场上6个人。

  揭幕战万马赢了青岛队8分,斯奈德独得43分。昨天他不上,万马队并不是托大。“斯奈德膝关节实在不好”,万马队主教练潘坚平无奈地表示。斯奈德到青岛后去医院做了核磁共振检查,训练也没参加,但少了他,万马队还是有客场再胜升班马的把握。“上半场我们还领先过16分,最后还领先两分。”潘坚平说。

  单外援霍斯金背着5次犯规坚持到最后5.8秒,万马还以95∶93领先,进攻方青岛队叫了个20秒短暂停。“当时我想换一个人去防对方三分,但是上去的人(隋晓龙)没跟下来的人(张大宇)说,裁判也没说。”潘坚平说。结果暂停结束,万马队上去6个人,青岛队发球后进攻,万马球员犯规,对方获得两次罚球。但此时裁判发现场上多出1人,又追加了万马队一个技术犯规,2罚1掷。此时时间只剩3秒钟,对方球员4罚3中,完成反超,而且还有一次球权,万马赶紧用犯规战术,时间来不及了。

  赛后潘坚平主动承担责任:“这是我们教练组的问题,没有提示球员。”要不是这个失误让万马送了5分,他们几乎就能从青岛全身而退。霍斯金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但是他第三节就领到第五次犯规,青岛队双外援不断冲击篮下,霍斯金防守吃紧,万马另一个中锋张永鹏也6次犯规下场,没能守住此前的领先优势。

  “客场是难打一点。”潘坚平说。好在今天球队回到杭州后,将迎来连续4个主场。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