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吞噩梦一节爆冷负福建 单节1分创CBA耻辱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21:18  新浪体育
广东吞噩梦一节爆冷负福建单节1分创CBA耻辱纪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晋江消息,福建凭借在第四节打出18比0的高潮最终以104-91战胜卫冕冠军广东。调查-广东是否输掉底线?

  广东队本场比赛在第四节仅仅拿到1分,创造了CBA自97-98赛季实行四节12分钟比赛以来的单节最低得分,此前这一尴尬纪录是由辽宁队创造的5分。

  本场比赛中,广东队员王仕鹏拿到本队最高的20分,周鹏17分7个篮板6犯被罚下,其他队员中,积臣得到13分和11个篮板,刘晓宇得到7分10次助攻,陈大伟16分,阿泰7分6个篮板;福建队员波特拿到27分14个篮板,弗雷杰砍下22分,龚松林得到17分,刘玉栋13分,吕晓明11分。

  自上轮比赛主场负于八一男篮后,福建全队的压力增大,他们必须在连续三个主场中至少拿下一个胜场,否则将给联赛后半程比赛和挺进季后赛的目标蒙上阴影。广东男篮目前“很受伤”,本轮比赛朱芳雨、杜锋、陈江华三大国手都缺阵,就连王仕鹏也是替补上场。本场比赛还吸引了数十名来自广东潮州、汕头的球迷前来观看。

  广东周鹏开场就投中三分球,波特在篮下还以两分。广东队开场找空位跳投,而福建男篮则抓住对手进攻不进打反击。在双方外援的对抗中,福建并不吃亏,积臣在弗雷杰的看防下首节仅得到4分。首节还有5分钟,广东队迫不及待换上了王仕鹏,后者上场就以一记三分球宣告他的到来。随后双方开始拉据战,刘玉栋在一节比赛还有2分钟登场,他张手就命中三分球,帮助福建以24:19领先。

  次节比赛,刘玉栋再次命中三分球,福建队开始以32:21拉开比分。随后,福建男篮并没有抓住机会一举拉开比分,他们的失误给了对手反击的机会。王仕鹏投中第二个三分球时,广东已经把比方迫近到28:32。关键时刻,福建队龚松林三分球来到,帮助主队稳住阵脚。随后,福建男篮连续两次快攻得手,把双方分差拉大到10分。龚松林在这节比赛手热得发烫,连续投中了3个三分球。半场比赛结束,福建男篮仍以60:52领先。

  易边再战,广东男篮连续投中三分球,一下把比分追到60:62。这时候,广东男篮周鹏拿到个人第5次犯规,只能被换下场。王仕鹏随后再次投中三分球,广东男篮以69:66反超。福建男篮在这一节一直找不到进攻感觉,龚松林的外线投篮也被对手封死。相反广东男篮在这节比赛换上高个阵容,内线队员吸引福建队防守的同时,王仕鹏在外线接连投中4个三分球,打了福建队措手不及。第三节比赛结束,广东男篮以90:79领先。

  末节比赛,福建男篮打得十分耐心,出现快攻机会仍然在外线找感觉。弗雷杰投中三分球后,福建队将比方追到84:90。随后,广东男篮周鹏吃到个人第六犯,提前离场。吕晓明三分球及时来到,波特快攻得手,福建将分差缩小到1分。随后弗雷杰两次投篮不中后终于投中半截篮,杨超快攻得手,福建男篮以93:90反超对手。随后双方你来我往,分差一直没有拉开。全场比赛还有2分11秒,广东男篮在篮下对波特犯规,被裁判判罚违体犯规,福建男篮立刻把比分拉开到100:91。随后广东男篮一度在外线抢投,但均无命中。最终广东输掉比赛,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广东在第四节仅仅拿到可怜的1分。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四口水津)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福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