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男人主演“屠龙记” 江苏洋帅赛后佩服李春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3:24  东莞日报

  是役,华南虎和江苏龙在13年间第44次交手,而最近11次交手中江苏仅仅赢得了2场。

  在半数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卫冕冠军在主场以103:91战胜江苏,艰难地取得两连胜。开场主队就取得了11:4的梦幻开局,此后大鹏上场后更是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5分。末节,江苏外援一度将分差缩小至只有8分,但带伤上阵的大鹏利用33分进账带领球队取得胜利。

  关键数据

  ◆东莞银行队全队5人得分上双,王仕鹏砍下最高33分,积臣拿下19分。

  ◆苏伟、王征、邵天罡和董瀚麟四名小将合计上场时间达到60分钟,其中邵天罡砍下11分。

  ◆江苏队三分20投4中,命中率仅为20%,相反东莞银行队三分20投10中,命中率达到50%。东莞银行队全场篮板球为44个,比对手多出4个。

  ◆本轮之前的效率王江苏队哈维全场只得到18分,并在第四节六犯出场。本轮之间助攻王胡雪峰(场均8.2次)全场没有助攻。

  什么是男人的真正含义?李春江和王仕鹏给出了答案。朱芳雨和陈江华先后伤停,比赛前一天老大哥杜锋偏偏又伤了,而在此为难之际,华南虎阵营中的两个男人站了出来,带领卫冕冠军走出了困境。

  受伤大鹏力挽狂澜

  “你看大鹏膝盖上的护膝!”坐在记者后面的王仕鹏父亲有些心疼自己的儿子。上一轮大鹏由于膝伤缺席了比赛,当医生建议其做手术时,他坚决拒绝了,因为目前卫冕冠军离不开他。

  “杜锋和朱芳雨都不能打比赛,大鹏算是这支球队中唯一的老队员,今天他很好地起到了核心队员的作用。”赛后李春江表示。

  毫无疑问昨天是大鹏本赛季至今为止表现最好的一场,因为正是他的进攻彻底瓦解了整个江苏队的进攻体系。替补出场的大鹏在上半场13分钟内就砍下21分,尤其是外线更是4投4中。第三节结束前,正是他的压哨中的,帮助球队稳住了局面。关键的第四节,当江苏队将分差追至还有8分时,又是大鹏利用其精准的3分,奠定了球队的胜利。

  “这会膝盖不疼了。”队医取下了大鹏膝盖上的护膝,立刻用胶带将两大袋冰块牢牢地缠绕在大鹏的膝盖处,“说真的,我都没有想到自己会打得这么好,比赛前只想着拼了命也要赢球,没想到还真管用。这会想疼都疼不了了,算是彻底麻醉了。”

  杰森赛后佩服老李

  如果说大鹏是那柄“屠龙”的利剑,那么李春江则是使用利剑的剑客,当大多数球迷都不看好“病虎”时,他却充分展示了自己神机妙算的指挥才能。

  “对方的后卫比我们强,队员比我们出色,主教练也比我好,赢球就不足为奇了。”美国人很少服输,但江苏外教杰森却在赛后赞誉了老李的用兵。

  其实,李春江的战术并没有多少新奇之处,看住对方的核心球员胡雪峰,掐死江苏的外线进攻,而在防守两名外援时,则利用一帮年轻队员轮番轰炸。

  此招看起来简单,但执行过程中却有些难。在以往对位中,刘晓宇从未压制住胡雪峰,但昨晚老李让晓宇一直全场紧逼胡雪峰,这样后者很难拿球,居然全场没送出一次助攻。如此一来,江苏的进攻套路彻底被瓦解。而且,在刘晓宇下场休息的时候,李春江则让大鹏担当了组织后卫一职。

  “我的球队在流血,我本想利用两次暂停来止血,但第一次不行,第二次仍旧没有成功。”赛后,杰森如此解释自己在首节的两次暂停。

  很明显,李春江棋高一筹,主队的扩大防守致使全场江苏的外线命中率仅有可怜的22.22%,而年轻队员轮番轰炸对方外援,虽然导致1名队员6犯下场,3名身背5犯,但对方两名外援加起来只得到了55分,而在篮板上华南虎更是比对手多了4个。

  补篮

  ◆目前养伤的朱芳雨和陈江华出现在球队替补席,其中朱芳雨代表东莞银行队为志愿者代表赠送签名篮球

  ◆继朱芳雨、陈江华受伤后,杜锋又在前天下午的训练中扭伤了右脚踝,并缺席了昨晚的比赛,不过今天他仍将随队出征福建客场。

  ◆下轮东莞马可波罗将客场挑战江苏,昨晚其外教莫莫和助理教练王建军,亲临东莞银行主场刺探军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