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竞争举办2014男篮世锦赛 中国正式递交申办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04:3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5日电(记者杨伶)中国、意大利和西班牙5日在日内瓦向国际篮联正式递交了2014年第17届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申办报告。

  中国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在向国际篮联中央局执委会进行申办陈述时,首先表达了北京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良好愿望。他表示,如果国际篮联交给北京一届篮球的盛会,北京将奉献给世界人民一个篮球的节日。孙康林说,北京市承诺将为举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作出可靠的财政担保,将为比赛的成功举办提供高规格的交通、安全、环保、媒体、住宿、食品、市场开发诸方面的保障条件,为比赛提供国际一流的比赛场馆和国际篮联所需的国际化的场馆和竞赛团队。

  在播放了北京市的申办介绍片后,来自北京的一位女中学生进行了精彩的踢毽子表演。随后,孙康林将申办报告交给国际篮联主席埃尔芬斯顿。

  在中国之后,意大利、西班牙的申办团队先后进行了陈述并递交了申办报告。意大利体育部长梅兰德里表示,政府全力支持篮协申办2014年世锦赛,将专拨资金用于申办,争取为世界奉献一届十全十美的男篮世锦赛。西班牙除了申办陈述和播放申办短片外,三位舞蹈演员还表演了一场精彩的拉丁舞蹈。

  按照申办程序,国际篮联将组成评估委员会,在明年初对上述三个申办国家进行评估。5月23日和24日,三个申办国家将进行最后的陈述,随后国际篮联中央局执委会将宣布最终的举办地。

  具有50多年历史的世界篮球锦标赛已成功举办了15届。2010年第16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将在土耳其举行。最初共有9个国家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但法国、丹麦等6国相继退出。(完)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世锦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