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德比观众呼喊“奥尼尔”对手竟为内线巨兽数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04:37  都市快报

  

杭州德比观众呼喊“奥尼尔”对手竟为内线巨兽数秒
新一季杭州德比上映,很多球迷冲着施奈德来的。
杭州德比观众呼喊“奥尼尔”对手竟为内线巨兽数秒
霍斯金昨天最抢风头

  把去年输的都赢回来 奖励老潘一个拥抱

  记者 楼栋

  本报讯“我上一次在这里带队打比赛,应该是11年、12年前的事情了。”万马队主教练潘坚平说。

  “杭州德比”的观众都是墙头草,谁打得好为谁敲响充气棒,这是潘坚平当年在这里带浙江男篮时从来没经历过的。观众的加油声立场不定,球场里的老式拼木地板也换成了簇新的运动地板,新任的老帅潘坚平反而成了对“杭州德比”最陌生的人。

  比赛一结束,万马老板张德生走进更衣室给了老潘一个拥抱,说“还了一个心愿”;老潘带着丁锦辉穿过赛场开新闻发布会,他也跟小丁握着手说,“还了一个心愿”。这不是潘坚平一个人的心愿,而是万马全队憋了一年的心愿:把去年输的两场都赢回来。

  赛后新闻发布会客队在前,潘坚平赶着只对球员说了一句话:“拼得很好,感谢大家。”到会场坐定,才把话说全:“我有两点特别高兴,一个是球队越打越团结,困难的情况下大家相互鼓励,二是我们的中锋,防得很果断。”万马似乎被伤病缠上了,第一节最后1分钟罗智和迪克森相撞倒地,扭伤了脖子,第二节开场,中锋张大宇又被撞伤了膝盖下场,但这两个节点,万马都没让广厦追分。

  “比赛激烈、紧张、精彩,两个队奉献了一场好比赛。”潘坚平说。这样的“好比赛”,本赛季还有3场,下一场只隔了20天。12月26日,下沙,他就不再是“陌生人”。

  34岁还能打34分钟

  小李飞刀刀不老

  本报综合报道 晋江向来不是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福地。昨天,凭借“微波炉”李楠的出色表现,八一双鹿以98∶86战胜福建男篮,终于结束了自2003年开始五年客场不胜福建男篮的尴尬历史。

  昨天的比赛,34岁的李楠上场34分钟,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四场上场时间超过半小时了。不是首发的他继续前两场的上佳表现,和莫科联手保证八一双鹿以54∶37领先结束上半场。福建队在第三节发动一波12∶3的进攻潮,将分差缩小到11分。第四节关键时刻,李楠再次救场,投中本场比赛第7个三分球,终于将福建队追分的最后一丝希望浇灭。

  这场比赛,几个三十多岁的老家伙表现都可圈可点,31岁的王治郅贡献19分6个篮板,38岁的刘玉栋更是交出15分9个篮板的“准两双”成绩单。

  记者 楼栋 摄影 韩丹

  本报讯今年杭州入冬后最冷的一天,广厦·杭州体育馆迎来了本赛季目前为止最火的一场球。

  根据CBA官方统计,浙江广厦前三个主场的平均上座率是43%,昨晚体育馆几乎爆满,广厦对万马的“杭州德比”打到第五场,魅力不减。最终浙江万马以102∶94胜出,总比分3∶2领先,但两队本赛季的对决才开了个头。

  上赛季广厦赢了万马两次,当然提防着对手复仇。外援中锋迪克森第一次打“杭州德比”,也是有备而来。开场后迪克森拿下广厦前13分中的8分,当他获得第一次罚球机会时,看台上有观众大叫“奥尼尔”——迪克森前几场的罚球之烂是出了名的,他还是用撅着大屁股的姿势投篮,居然2罚2中。

  第三节万马队霍斯金连中7球,万马一度领先10分,但迪克森的表现让球迷和对手越来越吃惊,万马三个中锋轮换防他,坚决“砍鲨”,迪克森接招:全场11罚9中。一开始他罚球时有球迷嘘他,后来也不得不发出了佩服的掌声。但危机也在此时浮现,当迪克森吃到第五次犯规,万马教练组4个人竟激动得同时站起来。“今天迪克森的罚球实在是太准了。”赛后潘坚平说。把他罚下去,是万马惟一赢他的办法。

  第四节打了3分50秒,迪克森进攻,万马替补大声地为三秒区里的迪克森“数秒”,数到“6”,裁判的哨子果然响了,是进攻犯规。迪克森一双大手抱着脑袋下去了,万马随即打出攻击波,开场只有2分的分差,又到10分。

  “今天罚球是好多了,”广厦队主帅王非说,可话锋一转,“但是他打了26分钟就下了,所以我们关键时刻总是被对方抢到篮板球。”看得出来迪克森的下场对广厦有多么致命,广厦老板在技术代表面前交涉了一次暂停的时间,最后被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拉了回去。广厦把分差追到5分,此后赌博式三分不中,在本赛季第一回合的杭州德比中败下阵来。

  万马5人得分上双,霍斯金得到全场最高32分,斯奈德手感回落,拿到了23分。广厦得分最多的是得到26分的鲍威尔。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