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溃败有一人无比烦恼 王仕鹏疯狂爆发有他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0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05日东莞消息,在CBA第九轮比赛中,广东宏远主场以103比91战胜江苏德玛斯特。

  此前两队在CBA的征战历史中总共对阵过43次,广东队取得31胜12负,其中主场战绩为17胜3负,明显占据上风。特别在在07/08赛季,广东队横扫了江苏队,并且创造了双方最大一次比分差距,在第14轮,广东宏远在主场以127-91战胜江苏队,净胜了36分,唐正东在第三节就因为六犯离场。

  从六连胜到两连败,江苏队仿佛在一夜之间又回到了起点,“防守、防守、防守”这个被主教练杰森强调得最多的词,在这一场比赛 里成为了江苏队员最大的困扰。

  “防守,我们防守做得不好,尤其对他们外线的控制。”坐在大巴上,孟达还是对失利的结果有些耿耿于怀,毕竟对手还只是“半支广东队”。赛前,朱芳雨、陈江华、杜锋相继受伤,而今天砍下33分的功臣王仕鹏也是带伤上阵、主力控卫刘晓宇也是饱受胃部不适的困扰在坚持比赛......

  一说到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王仕鹏,负责防守的孟达心里就有些自责,“教练员有提过说王仕鹏是一个打球比较聪明,篮球智商很高的球员。作为一个投手,又是国家队队员,在他刚上场时没抑制住他,对他的信心会有提高,会让他的进攻更加自如。而且在杜锋、朱芳雨不在场的情况下,王仕鹏就是球场上的领军人物,所以他更坚决的站出来了。”他说,“每次下场都是因为漏防,教练才让我下场的。我是防守王仕鹏的,总是让他在我面前得分,我感觉做得不好,是我的责任。”

  上半场一度落后25分,但随着下半场的调整,比分差距曾一度被追到了10分,但江苏队还是没有能把握住机会翻盘。“我们下半场其实已经做得不错了,尤其防守方面,但是确实因为上半场差距比较大,下半场难追。而广东队在处理关键球上面确实比我们更出色。”

  强力外援哈维今天被对手控制

  得相对好,而易立也迟迟找不到手感,双双六犯提前“毕业”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江苏的实力和阵容,孟达对此表示非常赞同,“确实有一定影响。他们外线打得比较开,我们前锋对他们防守限制通常要通过犯规来限制,前锋犯规比较多。但是无论怎么说哈维在内线非常拼,是我们队拼劲最足的一个,即使6犯也算正常。”

  在相继败给了八一队和广东队两支超级强队之后,江苏队也迅速的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自身的差距。下一场他们将在主场对阵目前风头正劲的东莞新世纪。而哈里斯+桑普森这对超级组合也将是江苏队获胜所需要重点攻克的对象。明天下午,江苏队将返回南京备战周日与东莞新世纪的比赛。

  (晨曦 东莞报道)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