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14年罚单:刘炜两次掏出7万 单涛打架赛季报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中国篮协针对滇沪群殴案作出最终裁决,本次殴斗的主角刘炜和蔡亮同时被处以“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10场”的处罚,停赛具体时间为12月5日第九轮至12月26日第十八轮停赛。这是CBA14年来针对个人所作出的最重的处罚决定。以下是CBA14年历史上的十大罚单:

  NO.1 刘炜被罚5万

  北京时间12月4日,中国篮协针对滇沪群殴案开出罚单。其中本次殴斗的主角刘炜和蔡亮同时被处以“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10场”的处罚,停赛具体时间为12月5日第九轮至12月26日第十八轮停赛,上海俱乐部也被罚款10万。

  NO.2 单涛赛季报销

  95-96赛季辽宁的王守强和北京的单涛在赛场上打架,中国篮协依据有关规定,分别对当事双方参与打架的运动员给予取消本次联赛参赛资格的处罚,赛区和参赛队也分别受到相应处罚。

  NO.3 刘炜被罚2万

  04-05赛季上海与辽宁的比赛中,上海队刘炜脚踢辽宁球员张庆鹏,这一脚让他付出惨重代价:篮协给予上海西洋队刘炜罚款20000元(其中个人10000元、俱乐部10000元),停赛1场的处罚。同时,对未能作出准确判罚的临场裁判员以及未及时向篮管中心报告赛场违纪行为的比赛监督、技术代表给予了处分。

  NO.4 琼斯被罚1万

  07-08赛季陕西与云南的比赛中,云南外援丹特-琼斯(本赛季效力北京队)在比赛结束时与球迷发生冲突引发了赛场的骚乱,随后篮协对琼斯罚款10000元,同时对云南俱乐部罚款10000元,此外对西安赛区给予警告罚款5000元。

  NO.5 龚松林被罚1万

  06-07赛季福建与山东的比赛中,福建球员龚松林在比赛中怒踢场边广告牌,这一举动立刻引发了主场球迷的骚动,赛后篮协给出罚单:龚松林罚款一万元,停赛一场;福建浔兴俱乐部罚款一万元;福建赛区严重警告,罚款一万元。

  NO.6 阿的江被罚1万

  07-08赛季八一惜败给辽宁队的比赛后,宁波主场球迷围攻辽宁队休息室,而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公开指责裁判,对此篮协给出了对宁波赛区罚款2万元,八一俱乐部和阿的江本人各被罚款1万元的处罚。

  NO.7 莫科被罚1万

  06-07赛季一队主场与北京金隅队的比赛中,莫科与北京队外援布兰迪发生冲突,赛后篮协对莫科和布兰迪各罚款10000元,而莫科还被停赛两场。

  NO.8 王守强被罚8000

  03-04赛季的赛前友谊赛中,辽宁球员王守强在比赛中打伤北京球员焦健,随后受到了罚款8千元并停赛6场的处罚。

  NO.9 苑志南停赛2场

  02-03赛季北京奥神与北京首钢的比赛中,奥神球员苑志南和钟维国使用危险防守动作,赛后篮协处罚奥神队苑志南被停赛2场,罚款3000元。钟维国停赛1场,罚款1000元,北京奥神俱乐部被罚款1000元,

  NO.10 官秀昌让新疆无缘季后赛

  07-08赛季新疆队球员官秀昌被指为美籍华人,身份属于外援,因此新疆队违反了每队只能有两名外援的规定。篮协对此事件的处罚决定是官秀昌参加的18场比赛均判为负(比分0-20),新疆排名从第2降至第11,取消季后赛资格,广厦替补进入季后赛。

  (音乐的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