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烈豹噬万马主场五连胜 创球队历史最好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0:53  东莞时报

  记者 鲁君

  尽管浙江万马双外援施奈德、霍金斯联手拿下57分,但依然挡不住5人得分上双的东莞马可波罗队。最终,马可波罗以115:97击败浙江万马,收获了本队队史上第一个主场5连胜。

  不知是因为“火箭德比”的吸引,还是因为希望见证马可波罗第一个主场五连胜,昨晚的大朗体育馆第一次座无虚席。

  前7轮比赛,马可波罗队首发阵容没有一次相同。而昨晚,虽然看见万马派上了施奈德和霍斯金的双外援组合,但马可波罗主帅杨学增依然派上了前几场出场时间寥寥的张喆和宋康明。一开场,万马后卫罗智投中3记三分,带领球队取得领先,杨学增立刻用桑普森和王勇换下了宋康明和张喆,这一换人立马收到效果,首节结束时马可波罗以25:24反超1分。

  “主要是考虑到王勇的体能支持不了48分钟比赛,而梁伟力量偏弱,又有点感冒,所以让张喆先去顶一下,结果张喆没能防住罗智这个点,好在王勇后来发挥不错。”赛后,杨学增对于为什么没派上王勇首发做出了解释。

  从第二节还剩4分半钟,王勇抢断上篮成功开始,马可波罗便一直保持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分差最大时达到了21分。尽管末节万马打出了一个10:0的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0分。但经过暂停的调整,哈里斯、邱彪、王勇连续中投命中,重新将比分拉开,并赢得了比赛。

  主力前锋邱彪本场砍下了赛季最高的30分,而休息了一场的桑普森上场42分钟,拿下14分、19个篮板,他在防守上做出的贡献受到了杨学增的表扬:“桑普森复出后表现正常,进攻上做出了很好的策应,关键是他的篮板和防守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

  万马主帅潘坚平在总结时表示球队输在了防守和篮板上,确实如此,全场比赛,马可波罗抢下了50个篮板,赢了万马10个,而且其中有18个前场篮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