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锋线强人终于成型 两新高证明他并非只有身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22:10  新浪体育
广东锋线强人终于成型两新高证明他并非只有身体

周鹏强打内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02日东莞消息,在CBA第八轮比赛中,广东宏远 主场以122比110战胜上海西洋。广东队比赛比本轮其他比赛提前一天举行 ,本场比赛的胜利使得他们暂时登上联赛积分排名第一。

  全场比赛还有10分钟,周鹏高位拿球、摆脱、暴扣,球被对手篮下,但是周鹏机警的抢到了落下的去皮球,上反篮得手。场上比分变成了101-97。现场DJ大喊“就是他,就是周鹏。”周鹏成为了本场比赛的100分先生,而这也是周鹏全场比赛拿到的第15分。

  全场比赛周鹏上场全场最长的41分17秒。得到17分,6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这也是周鹏本赛季得分和篮板最多的一场比赛。在朱芳雨、王仕鹏、陈江华均不在场上的情况下,小将周鹏俨然已经成为了广东队最主要的进攻点之一。

  今天比赛开场不到一分钟,周鹏就突破内线擦板得分,为广东队首先拿下了两分。在第一节比赛还有3分41秒时他又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紧接着他接杜锋的后场传球双手大力暴扣,可惜被对手在篮筐上犯规,再次走上罚球线上的周鹏依然两罚一中。

  在防守中他主要盯防对方外援泰特,这也使杜锋和积臣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进攻上,在第一节还有5分40秒时周鹏直接从泰特手中将球断下。完成了自己今天比赛的第一次抢断,而在他的防守之下,泰特在第一节比赛中并没有特别出色的发挥。

  第二节比赛,周鹏表现依然中规中矩,在比赛还有6分07秒,周鹏接到积臣传球底脚投中三分。砍下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上半场比赛,周鹏出场22分5秒,得到9分3个篮板并有2次抢断。

  本赛季,周鹏渐渐成为了广东队的主力前锋,而他的发挥也没有让主教练李春江失望,在场均2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可以砍下11.8分和3.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7.7%。作为一个年仅19岁的年轻选手来说已经实属不易,他的得分和篮板也都比以往几个赛季有了很大的提高。

  特别是在朱芳雨受伤的这段时间里,周鹏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而这名小将也逐渐适应了CBA这样高级别联赛的对抗,之前不少人认为周鹏身体素质过人,但是打球缺乏动脑,但是如今的周鹏篮球智商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如果他可以在对抗能力上得到加强,那么他在国家队将不会仅仅是个看客了。

  (尤尔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