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受伤八一惊魂一场 上海一个外援也难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6:03  东 南 商 报

  昨晚和排名垫底的上海队缠斗了整整三节半时间后,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最后几分钟突然找回了手感,凭李楠和王磊最后一节连续三分命中,八一双鹿主场97∶88战胜了上海队。

  大郅受伤八一惊魂

  这场比赛的结果应该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但过程如此惊险恐怕是大家没有想到的。出现这样的情况,和王治郅身上有伤有很大关系。比赛一开始,王治郅还是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不过,他的身体状况相当糟糕,看上去连跳都跳不起来,完全没有前面几场比赛一上来就连续得分的生猛表现。第一节只打了六七分钟,王治郅就被换下了场。此后,双方的比分一直胶着,一直打到第四节的4分多钟,八一双鹿被对手打了个6∶0,落后了7分,而且胡克又6次犯规离场,王治郅才重新回到了场上,但他依然状态低迷,不但进攻打不进,即使是后场篮板,也眼睁睁地看着对方从自己的头上抢过去。大郅怎么了?赛后,阿的江解开了这个谜团,原来,大郅在上一场对浙江万马的比赛中,小腿被对方顶了一下,肿起了一大块。“这场比赛,本来不想让他多打的,但最后因为胡克被罚下,只能再派上他。”阿的江说。缺少了大郅这个最强点,难怪主队打得如此费劲了。

  一个外援也难对付

  赛前,人们普遍预测,八一双鹿可以轻松战胜上海队,原因除了上海队实力不济以外,更主要的是他们只有一个外援。在本赛季外援当道的情况下,一个外援就意味着被动挨打。但即使面对对方的惟一一个外援,八一双鹿依然没有解决好防守的问题。这场比赛,上海队的外援杜万·泰特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5分,差不多要顶上半个球队了。其实,杜万·泰特在整个CBA的外援当中,算不上出色的,比起斯耐德、哈里斯这样的CBA狂人,他的星光要黯淡得多,这也是上海队为什么至今一场未胜的主要原因。但就是在防守杜万·泰特时,八一双鹿的球员还是显得非常吃力,人盯人的防守经常被突破,守联防又往往出现漏人。对于外援的问题,阿的江也是非常头疼:“这场比赛,我们对于上海队的外援防守不好,其实这是一个老问题,从防守双外援到防守一个外援,我们都存在着很大的问题,这是在今后需要解决的。”

  双方险些起冲突

  上海队队员在上一场和云南的比赛中,曾和对手场上出现冲突,场下更爆发了“群殴事件”,而昨天双方也险些发生冲突。事情发生在第三节中段,莫科的一次进攻遭到了上海队防守球员王立刚的犯规。这次犯规的动作明显比较大,莫科甚至被对手推倒在地肘部出血。倒地后的莫科显得非常激动,一站起来就一脸愤怒地走向了王立刚,场上的气氛顿时紧张。幸好,队友和裁判及时将两人分开,没有让上一轮的事件重演。

  这是三天时间中上海队球员第二次与对手发生激烈冲突。就在上一轮上海与云南的比赛中,上海队蔡亮曾与云南外援嘉伯在第四节有过冲突,当时嘉伯被判罚了技术犯规,而这也成为了当天“滇沪群殴事件”的导火索。目前,“滇沪群殴事件”还没有定论,李秋平昨天也并未就此发表看法。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 蒋继斌 江涛 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