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球报:“年龄问题”是这样发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5:56  篮球报

  琨毅、郑彬

  年龄的事,发起于今年11月15日,当新赛季CBA刚刚拉开战幕之际,亚洲篮球网专家亚瑟·沃尔伯特在该网站上以《CBA新赛季22人修改年龄》一文质疑中国篮球队员篡改年龄一事。

  沃尔伯特对比了上赛季和本赛季CBA的官方手册,列举出22名更改年龄的球员,这些球员主要出自辽宁和江苏两队。

  篮协表示希望球员的年龄是真实的。在联赛开始前,篮协成立了注册办公室,专门负责球员的注册事宜,各俱乐部球员在注册时必须以第二代身份证上的信息进行登记,各俱乐部也必须提交球员的身份证原件进行核实。在年龄事件爆发后,篮协目前正在着手对各俱乐部进行调查。

  虽然CBA的注册年龄问题发起于这篇文章,但溯本求源,究竟是什么造成了年龄能够产生这么大的变动呢?队员和教练口中的“历史遗留问题”,到底是哪一环所遗留下的?

  从一名退役队员那里,记者得知了“改年龄”的真相。其实作为目前职业联赛中的队员来说,改年龄是件很“平常”的事,而很大一批队员,都是从十几岁在体校时就已经被改过年龄了。接下来,就要有所区分了,因为不同地方,改年龄的方法也不同。大多数地区,最先更改的是户口本。等到队员年满16周岁时,拿着早已改过的户口本自然而然地就直接办理了身份证,这个身份证上的年龄与户口本一致,但它不是队员的真实年龄。有少数管理不严格的地区不是这样的,这些地方只是办理一个假的身份证,而没有更改户口本。

  问题仿佛清楚了。篮协为什么一再强调“要与第二代身份证为准”呢?因为第二代身份证是需要本人拿着户口本办理的。这样,之前没有更改过户口本的那些孩子,也就是如今被发现年龄有变化的这22名“问题年龄”队员,就不得不把自己的真实年龄写在了第二代身份证上。

  出现这样的问题,很大程度上与不同地区的管理严格程度挂钩。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这22名出现年龄问题的球员,大多数只来自于两个地区。

  目前为止,对于此事,篮协并未做出任何处理决定。“一切都要等到调查结束之后。”相关负责人表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