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磨砺4年国产魔兽终成气候 残疾辽宁靠啥豪取4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客场作战的辽宁队,在只拥有一名外援的情况下下半场实现打逆转,最终以91比80击败北京男篮,赢得四连胜。

  只有一个外援的“残疾”辽宁在经历了开季的三连败之后,竟然一口气拿下四连胜。谁才是球队崛起的新英雄,场均16分的李晓旭绝对是一个选择。

  “耶!”李晓旭举起右拳一声怒喉,斯特雷激动跑上来从后面抱住李晓旭。杨鸣伸出右手用力的和晓旭鼓掌。第三节还剩下1分29秒,李晓旭上篮得手,并造成了解立彬的一次犯规。李晓旭罚球命中,打成一次2+1。此时,场上的比分是58比66,辽宁队领先8分。但在这节比赛之前,辽宁队最多的时候曾落后16分。

  如果说上半场李晓旭糟糕的手感让人有些不认识的感觉的话,那么下半场的李晓旭真正的维护了自己的尊严,全场比赛,李晓旭得到11分,其中7分都是在下半场的关键时刻得到。“上半场我的手感不好,上来之后的勾手就没中,打得挺没信心的。”休息室里,李晓旭认真地回忆起比赛的经过,“但是中场的时候我自己也调整了一下,想了些办法打得更巧一些。”他说。

  辽宁在第三节掀起了得分的狂潮,而正是李晓旭两次上篮在关键时刻成就了辽宁队从落后到反超的飞跃。“我觉得自己有时候还是想得太多,想简单点反而能打得好。”他说,“这段时间我总是和外援对抗,渐渐也找到了一些技巧,我的身体不如对方,但是我可以尽量打得巧。另外我人年轻体力没问题,可以跟他们不断的扛。总之就是努力去打,努力去拼就好。

  辽宁队从三连败到四连胜,李晓旭的发挥越来越成熟和稳定,从目前已经结束的7场比赛来看,李晓旭的得分位列辽宁队第一,达到了115分,场均16.4分,9.7篮板,但是李晓旭也存在一个不稳定的因素——那就是罚球。一提到罚球的问题,李晓旭有些不好意思,他赶紧扯开话题,“我罚球很差吗?今天100%呢。”别看李晓旭征战联赛第四年了,但到底是个小孩子,总有着属于这个年龄的真实表现。

  “罚球对我来说可能真的是有点阴影。”说完了玩笑话,李晓旭变得很正经,“其实我训练的时候有意识的给自己加练了,而且从表现出来的水准来看也真的不差。但是,每当比赛我好像特别想要证明自己,但这样我就反倒不行。总之,我就是要克服自己的心魔才行。这个问题我一直在想,也一直在努力解决,希望能快点好起来。我知道这个问题不解决的话,想进国家队都困难。”李晓旭的话说得很诚恳。

  (晨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