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节惊天逆转因一人爆发 辽宁新核心面前仍有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2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客场作战的辽宁队,在只拥有一名外援的情况下下半场实现打逆转,最终以91比80击败北京男篮,赢得四连胜。

  距离比赛结束不到一分钟,辽宁队领先8分。杨鸣冲着替补席微笑着,他伸出右手食指在面前晃了晃。而替补席上的谷立业和韩德君也以同样的手势回应着他。一种快乐的气氛顿时弥漫开来,因为他们知道又一场硬战拚下来了。

  客观的说,杨鸣在上半场表现平平。除了有一次非常漂亮的抢断以外,几乎难有亮眼表现。但在经过了一个低迷的上半场之后,他在下半场瞬间复苏。尤其是在第三节的关键上篮和三分,吹响了辽宁队反击的号角。帮助辽宁队在第三节打出了37比13的反击攻势。全场杨鸣砍下15分,并贡献了全场最高的5次抢断。

  “胜利很可贵,但是前面的比赛还会更加艰险。”杨鸣擦擦额头上的汗水说,“今天这场比赛非常的艰难,北京队的外援非常强,但我们只有一个外援,只能靠自己的队员去打。今天上半场我们的状态不好,可以说防守非常的差。而且因为防守差,导致来回的奔跑,感觉体能上也有些问题,所以落后了不少。”

  下半场开始之后风云突变,开场4分钟,杨鸣和张庆鹏前场一次巧妙的配合,杨鸣抛投得分。仅过了一分钟后,又是杨鸣 在右侧45度远投三分命中。短短三分钟时间,杨鸣里突外投砍下7分。“下半场我们加强了防守的策略,打得更加积极,大家都很团结。”杨鸣仍然将胜利的原因归结为团队作战,“我们现在是靠一个外援在打,今天他发挥确实不错,大家都非常努力。”

  不过对于杨鸣来说这场比赛还有一点值得庆祝,就是他的三分球手感又回来了。全场比赛他一共四次出手,2次命中,命中率50%。或许这在很多后卫看来不算是什么出色的数据。但是相比起他之前糟糕的三分手感,这是一个很好的讯息。

  从和山西的主场开始,杨鸣的三分球命中率就没有超过40%。对山西5投1中,对陕西2投0中,对新疆3投0中。到了主场对山东的时候,更是不可思议的投中了10投中1的可怕成绩。而在上一场辽宁扭转天津的比赛中他也是6投全失。三分球,这个后卫的最有杀伤力的进攻手段似乎正在慢慢的成为杨鸣的噩梦。

  “队员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吧,我也希望自己通过比赛能逐渐调整出来。尽快找回手感,给队伍更多的帮助。”杨鸣说。

  (晨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杨鸣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