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滇沪比赛末节埋群殴祸根 篮协:场外动手照样能处罚

  CBA今年注定不平静,凤铝“民告官”、“年龄门”事件……就在人们还在回味这些新闻时,赛场上又生事非。在28日晚进行的CBA第6轮比赛中,云南队在主场昆山以107∶97战胜上海队,获得本赛季首胜,上海队6战全败联盟垫底。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在球员通道相遇,上海队球员和嘉伯发生口角,随后发生肢体冲突,而上海队队长刘炜也在追打嘉伯的行列之中。

  比赛末节埋祸根

  此次冲突的导火索还要追溯到比赛的第4节。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多钟时,云南队进攻,嘉伯和上海队球员蔡亮在抢位时互有推搡的动作,之后发生口角,嘉伯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蔡亮则不依不饶,场上气氛一度紧张。云南队主教练马连保见状急忙用仇华替下嘉伯,而坐在队员席上的刘炜立即跳起来站在场边大声指责。不过,当时双方球员并没有过激举动。

  本次殴斗事件没有发生在众目睽睽的球场之上,但事件的全过程被安装在球员通道的摄像头记录下来。事发之后,现场技术代表和相关官员立即去主场监控室调出现场的监控录像查看情况。

  嘉伯:我在墙角被围殴

  嘉伯表示他当时走出休息室后,就马上来到家人面前,抱起自己还是在襁褓中的小女儿,牵着儿子准备回酒店。转身就看到上海队的队员们都站在通道里,他有些疑惑,就问了一句“你们是在等人吗?”没想到上海队21号王立刚突然扔过来一个矿泉水瓶,而且是装满水的一个瓶子就扔向了他的儿子。嘉伯迅速保护家人,“我马上把右手抱着的女儿交给了妻子,推开左手边的儿子说‘走开’”。将家人护在身后,嘉伯展开双臂拦住了上海队的队员,“罗旭东和王立刚先冲了上来,但是刘炜冲上来后,第一个动手打了我。”

  随后,上海队的队员们一起将嘉伯逼到墙角进行围殴。采访的过程中,嘉伯做了一个用双手打自己的头的动作。“蔡亮一直在旁边看着刘炜,刘炜动手后,他才跟着上来。”嘉伯说。混乱中,嘉伯一直没有还手,“我当时想的是保护我的家人。”上海队的外援杜万·泰特成为第一个冲入人群中劝架的人,他试图分开冲突的双方,“杜万将我们分开,刘炜停手了,上海队的队员们也停手了。”随后,云南的部分尚未离开的球员和大批安保介入将人群彻底隔开。

  刘炜:嘉伯先动手

  在比赛结束后双方又在通道内相遇,刘炜说:“按道理说,球场上打球就打球,下来了矛盾也就结了。我们教练也给我们说不要和他们再发生什么。但是这个嘉伯不依不饶地又走过来骂蔡亮,两人话顶话的就发生了口角,但是也被赶上来的其他人劝开了。”刘炜说,“但是不知道怎么的,就突然看到嘉伯冲上来扔掉了手里的包,还扔过来一个矿泉水瓶,还冲上来给了蔡亮一拳,蔡亮当然才冲上去还手的。”

  队友被对方欺负,作为老大哥的刘炜自然要为小弟出气,但是讲义气的刘炜却换不来清白,被误以为是自己先带头挑起矛盾,刘炜说:“看到队友被欺负,我们肯定要上去帮忙啊,他都先动手了。好多朋友打电话来问是不是我打人了?我都要疯了!我们冲上去也只是为了保护队友,我哪里打人了?”(孟武斌、《生活新报》)

  篮协:场外动手照样能处罚

  对于滇沪赛后的群殴事件,中国篮协的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昨日表示:事情的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之中,即使群殴发生在场下,也有条例可依,能够进行处罚。

  由于事情发生在场下,《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似乎并没有明确的说法。处罚是否难以找到根据,张雄并不这么认为:“这件事情的经过我们还在调查之中,究竟如何处罚现在还没有定论。但是我们并不是没有条例可依,我们会针对《处罚规定》的第25条进行处罚。即在联赛期间,运动员出现了本规定中没有预见到的不良行为并且给比赛或联赛造成了不良或严重后果,联赛纪律委员会有权按照程序在本规定的处罚种类和标准范围内进行处理,处理意见报联赛纪律委员会和中国篮协审批。”

  张雄表示,即使没有发生在场上,他们调查完事件的具体情况就一定会给出一个处罚结果,这件事情不会因为条例中没有写到就不处罚,篮协肯定要加大联赛秩序的整治力度。记者 孟武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群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