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打架事件我不是主角 比杨乃武和小白菜还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我不是主角,连配角都算不上,怎么把我扯进去了?”电话那头的刘炜激动之余,更多的是无奈。周五晚上海男篮客场挑战云南红河的比赛后,有网络媒体爆料,刘炜率领上海队的小球员群殴云南外援嘉伯,此事顿时成为了CBA开赛以来最火的焦点事件。

  事件缘起于比赛当中的一起冲突,通过比赛画面可以清楚看出,被上海队小将蔡亮卡位挡在身后,云南队外援嘉伯恼羞成怒,一拳打倒蔡亮,并做出挑衅的手势,随后对峙的两人被裁判拉开。

  那么,赛后究竟发生了什么,又是否存在刘炜率众群殴云南外援嘉伯的情况,目前还是一个谜。因为随后发生在赛后的冲突还没找到完整的视频记录,但有媒体甚至还称,刘炜率众殴打嘉伯后,被送入了公安局。

  “我现在刚训练完回酒店,哪有去什么公安局,这完全是瞎写。”昨天随队从云南抵达宁波的刘炜晚上还随队参加了正常的训练,略为平静一下后,他回忆了自己所看到的冲突经过,“当时比赛完以后,我们两个队都汇聚到一个电梯门口,因为电梯就在两队更衣室之间,这个时候,嘉伯又与我们的蔡亮发生了口角,保安把他们拉开以后,嘉伯放下包,突然又冲上来要打蔡亮,我们赶忙上去劝架,整个过程持续不到一分钟就结束了”。

  不过,在一些媒体的报道中,刘炜不仅追打嘉伯,还是主角,对此,刘炜很是愤怒,他反问说:“嘉伯又没有挑衅我,我干吗要打他啊?如果说我参与了,那我只是上去拉开了他们而已,这也有错吗?”

  蔡亮是上海队新抽调上来的小队员,在国内篮球界名不见经传,而刘炜则是中国男篮的队长,这或许是刘炜被报道成事件主角的原因。

  “我比杨乃武与小白菜还冤!他们无理地给我扣了一个帽子,我打算通过经纪人告这些媒体!”刘炜哭笑不得,只能想到通过法律来维护自身的权益,同时,他对嘉伯的过激行为也颇为不解,“没想到像嘉伯这样的老队员会那样欺负一个刚刚上CBA的小队员,并且在比赛中和赛后动手打了蔡亮两拳。”

  此外,据上海西洋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昨晚向记者证实说,当事态平息、上海队回到酒店后,他们还看到嘉伯拿着刀在宾馆大堂内坐着,“是的,我跟好几个人都看到了,他拿着一把匕首,我们当时都有点紧张”。所幸的是,经过双方俱乐部的沟通与协商,事态没有进一步升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