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奈德令八一隐患无限放大 传奇13号竟成难解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21:59  新浪体育
斯奈德令八一隐患无限放大传奇13号竟成难解之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杭州消息,在CBA08-09赛季第6轮比赛中,浙江队主场以105-102战胜八一队。浙江万马的两个外援成为了他们取胜的关键。斯奈德全全场10投6中,贡献23分10个篮板4次助攻,而另一位外援霍金斯更是11投11中砍下26分12个篮板,并保持了100%的投篮命中率。两杆洋枪合砍49分,也让他们最终将实力强大的八一队斩落马下。

  比赛进入到加时赛,浙江万马的双外援斯奈德和霍金斯开始连续冲击八一队的防线,面对两个得分能力同样强大的外援,八一队显得一些难以招架。斯奈德最后时刻的关键中投和霍金斯的篮下强攻成为了浙江队获胜的关键。在被东莞队用双外援击败之后,八一队又一次倒在了他们最大的软肋之上。

  五场比赛过去,八一队难防对方双外援的问题已经成为了他们冲冠之路上的最大阻碍,但看起来直到现在,他们仍然没能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

  看看八一队在前面几场比赛中对外援的防守效果就会知道,他们实在找不出能够遏制对方得分能力超强外援的办法,特别是在决定比赛胜负的第四节时,四节五人次的规定无法阻止对方同时派上两个外援。在此前输给东莞的比赛中,同为火箭旧将的哈里斯砍下了27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其他的七场比赛这个问题则暴露的更加明显。

  首场比赛打云南,得分王嘉伯16投12中砍下41分10个篮板2次助攻,第二场打山西,多塔-史密斯在出场24分钟的时间里就得到24分5个篮板5次助攻。而上一轮对阵浙江广厦,鲍威尔和迪克森更是合力砍下36分13个篮板。这不难看出,每当面对得分能力超强的外援时,八一队在防守上总是不能找到有效的办法。

  其实,八一队从CBA开始以来14年都一直保持着全华班的阵容,但难防外援的问题其实从上个赛季才暴露出来,一方面是最近两年外援的水平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而另一方面的重要原因时八一队个人防守能力出色的张劲松在上个赛季宣布退役。在张劲松退役之前,他一直都是负责防守对方能力最强的外援,而“拼命三郎”也一直能够很好的完成任务,这也让八一队在前12个赛季一直称霸联盟。在张劲松退役之后,八一队本想让王磊接替张劲松的位置,但攻强守弱的王磊至今没能让自己在防守上取得太大的进步,随着传奇13号张劲松的离开,这也让防守外援的问题成为了八一队现在的最大软肋。

  对于八一队来说,他们本赛季的目标当然就是重新冲击总冠军,可看看几个主要的竞争对手,东莞队拥有了桑普森和哈里斯两个CBA最强的外援,宏远队虽然没有找到好的外援,但他们显然保留着更换外援的权利,并且肯定会在季后赛时请来能力更加出色的外援,而新疆队的两个外援胡安和阿伦更是早已用他们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如果到了季后赛八一队还不能解决他们无法防守得分能力超强的外援,他们也将肯定继续在冲冠的道路上倒下。(传球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