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VP伤停却冒出强人胜过MVP 四冠王实力竟深不见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21:27  新浪体育
MVP伤停却冒出强人胜过MVP四冠王实力竟深不见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杭州消息,在CBA第六轮比赛中,浙江广厦在主场106比120输给广东宏远。在朱芳雨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王仕鹏成为了宏远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之一,他全场19投11中,一人砍下32分5个篮板3次助攻并有3次抢断,帮助宏远轻松击败了对手。

  当宏远队失去了最稳定的得分点朱芳雨,所有人都担心他们会找不到其他的得分手段,因为在上一场输给东莞的比赛中,朱芳雨独得34分,是广东队唯一得分上15分的球员,除了朱芳雨,广东队只有老将积臣和杜锋得分上双,这已经充分暴露了宏远队缺少得分点的问题,但王仕鹏的表现让所有人都明白了一个道理,这就是永远不能低估卫冕冠军的实力。

  比赛开始后,王仕鹏本赛季第一次作为首发出现在了宏远阵容当中,在没有朱芳雨的情况下他完全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核心,王仕鹏利用他犀利的突破很快为宏远队取下分数,并率领宏远打出高潮。两分钟之后,王仕鹏又上演了精彩的全场一条龙表演。他从对手手中断球之后直接发动快攻,快步突破篮下上篮得手,在他的帮助下,宏远队很快就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

  抢断快攻,突破上篮,急停中投,外线三分,王仕鹏充分展现了他全面的得分能力。首节比赛,王仕鹏一人就砍下16分,这也让宏远队牢牢掌控了场上的局面。王仕鹏的出色发挥也让宏远队仅仅用了三节的时间就锁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王仕鹏在宏远缺少朱芳雨的情况下挺身而出,这也充分体现了他杀手的本色。朱芳雨凭借常规赛和总决赛的发挥最终包揽总决赛MVP和常规赛MVP,但很多人其实都忘记了,上赛季宏远队之所以能够最终夺冠,王仕鹏也对球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上赛季,王仕鹏场均得到19.8分3个篮板和2.5次助攻,表现一点也不比朱芳雨差上多少,可他却最终甘当绿叶,成为了默默无闻做出贡献的人。

  如今,王仕鹏用这场比赛的表现证明,他并不是没有实力拿下MVP,甚至比双料MVP朱芳雨的进攻能力更强。他只是愿意把更多的表现机会让给队友,而在球队困难的时候,王仕鹏才会挺身而出,充分展现他的实力,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

  和上赛季相比,王仕鹏不但保留他外线三分的能力,并且找回了自己昔日的利器突破得分,而这也成为了他目前最主要的得分手段。本赛季,王仕鹏场均得到14.3分4个篮板0.8次助攻,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2%,之所以能够达到这么高的命中率,正是因为他让自己的进攻变得更加靠近篮筐,而不仅仅是在外线投三分,王仕鹏的改变也让他变成了一个更可怕的得分手。没有朱芳雨,王仕鹏依然能够挺身而出,这让人不禁发出疑问四冠王宏远队的实力到底有多少?(传球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