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首秀观众提前退场 DJ提醒球迷:别忘去看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2:03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天津报道

  天津篮球曾如此辉煌!1895年,篮球运动在这里登陆中国,随即遍地开花。这里曾出过威震四方的“南开五虎”,他们令同时期的对手闻风丧胆。新中国成立后,这里产生过程世春、张长禄、白金申、王家祯等篮球名将。五六十年代里,贺龙元帅赞道:“天津队是真正的全国冠军”。天津篮球也如此尴尬过,从文化大革命起,天津篮球开始沉寂。1995年CBA联赛开始,天津队也未入此列,以后一直混迹于低级联赛。

  不过,天津人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和不懈的努力,终于在2008年进入CBA。在2008-09赛季前4轮比赛中,天津全部为客场,取得2胜2负的战绩。11月26日,天津终于迎来第一个主场,这也是中国顶级篮球赛事第一次回到中国篮球的发祥地。

  24日晚 【彩排】

  为了首秀,天津等了很久。

  周一(24日)的晚7点30分,按照正常比赛时间,天津进行了第一次彩排。

  技术人员各自忙着调试机器及安排广告牌,DJ致欢迎词。天津队也来到了现场,并且分组打了一场简单的对抗,就是为了测试24秒计时器,以及穿插拉拉队员们的表演。在悬挂教练和球员照片的时候,队里还进行了争论,对悬挂的位置和高度意见不统一,不过,最终还是决定将照片悬挂在主席台正前方。这些对于一支CBA的新军来说都是崭新的课题,所有的人脸上都带着紧张与欣喜。

  “终于回到自己的主场了,有属于自己的球迷和拉拉队了,这种感觉真好啊。”常年在CBA其他球队打短工的刘昊感慨地说,其他队员也跟着附和,大家打打闹闹、开心无比,天津队升上CBA的路走的真是艰辛,“现在想一想,仍然觉得那段日子很难,还好我们坚持下来了,天津人终于可以在自己家门口看篮球赛了。”中锋徐贵军说。

  这一夜,总经理张润起很晚才离开。“要做到万无一失,绝不能丢天津人的脸。”

  25日上午 【长会】

  上周日(23日)客场输给北京的比赛后,天津队上下没有在京城休息,连夜乘坐大巴车赶回天津。第二天,立即着手26日主场对吉林的比赛,对主场首秀的重视程度,已经超出了本赛季首场比赛。“不为别的,就是为了这是在天津的第一个主场,无论如何都不能出现任何问题。”总经理张润起说。

  比赛前一天(25日)上午,天津队开会、看吉林队的比赛录像。那是一场吉林和青岛队的比赛,因为要调试机器,大伙看的时间并不长,也只看了两节。接下来,就是开准备会。主教练张舰与队员们一起研究了对方主力球员的技术特点,并布置完了第二天场上需要使用的战术。随即,他开始强调,“最要解决的就是在心理上做好准备,千万不能背负太大的压力。”张舰举例,天津队去青岛打,两队都是今年的升班马,但青岛的第一个主场就太紧张了,“按照他们的实力,不可能输我们25分,就因为心理压力太大。”

  不过,队员们还是难免会紧张。“最近两天,跟我们要票的人特别多,来采访的记者也特别多,这跟打NBL的比赛完全是两种境界。”队内主力徐贵军说,尽管他已经在CBA的其他球队效力多年了,“甚至比第一场打山东还要紧张。”家人、朋友给队员们打电话,必要问的一句话就是:打主场,紧张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