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屠杀升班马青岛 谷立业:困难时我们精神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09:42  辽沈晚报

  “在困难的时候,我们的精神还在。 ”本场比赛,在防守上表现优异的谷立业在赛后说。只用一名外援,辽宁盼盼凭借本土队员的合力以110∶92战胜了新军青岛双星,取得了本赛季的首个连胜。

  聚合在一起的手

  盼盼的队员再次在中圈,将手聚在一起,欢呼振臂,这是本赛季盼盼的首个连胜,对于开局艰难的辽宁盼盼来说,实在太可贵。

  如同赛后齐聚的手一样,在本场比赛,盼盼胜在全力出击。从数据统计上看,本场比赛,辽宁盼盼全队共有23个助攻,青岛只有10;而抢断盼盼全场高达19次,青岛是6;而失误盼盼是10,青岛却是28。

  从这几项数据来看,不难看出,盼盼胜在全队整体的防守和拼劲。“今天我们主要胜在防守,每个队员在场上执行防守都做得非常好,”赛后郭士强如是说。

  由于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在进攻端,辽宁盼盼也是火力全开。刘相韬和杨鸣拿到本场比赛的最高20分,全队共有6人得分上双。

  不过郭士强并没有因为本场的胜利就对球队的前景表示乐观,“我们现在的阵容打哪支队伍都很艰难,我们还是要努力靠全队拼好以后的每一场比赛。 ”

  王伟力的微笑

  在比赛前一天,青岛队主教练王伟力在看过辽宁盼盼的比赛录像时曾兴奋地说了一句∶“有门。 ”不过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把他想象中的这道门封了个溜严,而用来堵门的砖就是辽宁盼盼的招牌——防守。

  比赛刚刚进入第二节,不过3分钟,辽宁盼盼已经以42∶21领先,将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从比赛的最开始阶段,辽宁盼盼就凭借高质量的防守迫使青岛队出现了多次失误。

  一次青岛队后卫传球给已经在篮下的中锋斯戴恩,斯戴恩却因为谷立业的绕前防守,没能拿住球,青岛队又是一次失误,仅上半场青岛队的失误就高达13次。站在场边的王伟力,看着自己队员一次次的失误摇着脑袋,无奈地笑了出来。

  青岛队本想利用自己的内线双外援来打开局面,不过效果不佳。显然,郭士强早已经在这方面做足了准备。开场谷立业和李晓旭在防守上让青岛队的外援多次出现失误。虽然高大,但青岛的两名外援,尤其是斯戴恩,脚步非常缓慢,面对盼盼这支擅长打快的球队,在防守上形同虚设。

  记者 李倩倩电自鲅鱼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