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触底辽宁终激活头号猛男 三连败换魔兽爆发很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22:13  新浪体育
触底辽宁终激活头号猛男三连败换魔兽爆发很值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在2008-09赛季CBA第四轮比赛中,辽宁盼盼主场以111-99击败了山东黄金,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的首场胜利。在这场触底反弹的胜利中,“国产魔兽”李晓旭无疑是球队的最大功臣,他全场得到26分11个篮板,还有2次抢断和2个盖帽。山东的CBA最高外援普雷斯特虽然拿到29分9个篮板,但有6次失误,最终让山东队遭遇了一场失利。

  面对身高明显高过自己的普雷斯特,李晓旭打得非常聪明,他从比赛一开始就充分发挥了自己在上线跳投的优势,不断拉到高位进攻。每当李晓旭提上的时候,普雷斯特的移动速度都很难跟上李晓旭快速的脚步,这让他很快就利用连续的投篮命中帮助辽宁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李晓旭出色的手感让他在第一节就拿到了10分。

  不光在进攻中表现出了很强的能力,李晓旭还在防守中有很大的贡献,他在防守中死死顶住普雷斯特,尽量不让他靠近禁区,这让普雷斯特的篮下摧毁能力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山东队一度在第二节利用连续的内线强攻将比分差距缩小,半场比赛结束时,辽宁队59-51领先8分。可第三节一上来,李晓旭再次开始发威,他不但在上线跳投命中,并且篮下强打普雷斯特也有所收获,李晓旭灵活的脚步令山东巨无霸显得有些束手无策。在李晓旭的带领下,辽宁队的进攻越打越顺,刘相滔连续在外线命中三分,斯特雷也利用自己超强的突破能力连续砍下分数,这让辽宁队很快将领先优势重新拉大到12分,再次稳定了局势。

  李晓旭能够打爆CBA第一外援普雷斯特并不容易,因为普雷斯特在前三轮体现出了很强的内线统治力。三轮过后,普雷斯特场均得到24.6分14个篮板,展现出了超强的篮下统治力。本轮比赛之前,普雷斯特在效率榜排名第三,仅次于陕西队的李-本森和江苏队的哈维。可相比之下,李晓旭的进步也非常大,本赛季,李晓旭在第一场打山西的比赛中他就14投11中得到了26分9个篮板。后面两场比赛,他打陕西时得到了6分9个篮板,对阵新疆得到了9分13个篮板。这说明今年夏天在国家队的集训对他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在07-08赛季中,李晓旭场均可以得到9.8分6.4个篮板,但本赛季三场过后,李晓旭的场均数据已经提升到14.7分9.7个篮板,他本场比赛的爆发也是辽宁队能够获胜的关键。

  在外援引进不利的情况下,几个年轻国手的状态早已成为了辽宁队本赛季的最大指望,用三场失利换来了魔兽的爆发,辽宁队糟糕的开局也算是值得了。 (传球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