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惜败却换来后焦健时代领袖 一数据排队史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青岛消息,在CBA08-09赛季第三轮比赛中,青岛双星队主场以108比100击败北京金隅队。本场比赛结束后陈磊已经总分达到2991分,位居北京球员史上第四。他高效的表现也让自己成为焦健之后,北京队的一位绝对核心。

  本场比赛中,北京队方面,琼斯24分,哈里森26分,张云松12分6助攻。陈磊在46分钟内得到19分,其中两分球8投5中,三分球6投3中。

  首节比赛,陈磊并没有太多的放开得分的机会,依靠中距离得分以及罚篮的机会得到了7分。而在第二节开始陈磊便被替换下场。不过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陈磊并没有太多的拿球进攻的机会,进攻时间基本被琼斯和哈里森利用。虽然陈磊并没有太多出手机会,但他的高效也显示了出众的个人能力。

  在为首钢队效力的前两场比赛,陈磊场均上场46.5分钟,投篮命中率高达50%,而三分球命中率为42.8%,场均得到20分,这对于一名外线得分手来说以及相当不错。从他的上场时间来看,足以证明他已经得到闵鹿蕾的重用。而且他也是在焦健退役后,扮演着北京队的一名领袖角色。

  自从2000年陈磊早已进入北京首钢一队,而自2005-06赛季开始,陈磊的场均得分数据开始上升,他的状态一年比一年好。05-06赛季他场均12.4分,06-07赛季场均16.8分,07-08赛季上升到17.2分。从数据上看,陈磊每年都在在不断地进步。

  陈磊的闪光表现,在上个赛季季末已经有所体现。自2007年12月21日北京105-83战胜云南时陈磊得到30分以后,他似乎开始真正爆发,自此之后的9场比赛,他有三次得到30分,4次得到20分以上,场均能砍下26分之高。这也大大高出他上赛季17.2分的场均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陈磊目前为北京队效力269场,已经得到2991分,这样的分数排在史上北京球员第4位,而前三位分别是焦健得到5520分,巴特尔得到5156分,张云松得到3481分。能排进前四位,已经足以证明25岁的陈磊已经为北京队作出相当大的贡献。然而目前焦健已经退役,巴特尔转投新疆,北京队的重担就落在张云松和陈磊肩上。

  作为北京队的一名主力队员,陈磊最大的特点是打球的态度好,冲劲极强。同时在中距离和外线三分球都有自己的特长。也许正是凭借这种积极的打球态度,陈磊才拼到如今的主力位置。焦健退役了,北京首钢的下一个时代就要来临,这个时代,由谁来当领袖?陈磊或许是一个选择。

  (FRANK)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